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3-20 | 新頭條

雲林縣府再創佳績 榮獲國際8金大放異彩

雲林縣府再創佳績 榮獲國際8金大放異彩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2020年以來,雲林縣文化觀光領域成長驚人,由縣府主辦活動如北港光影藝術節、虎尾燈會、雲西海洋音樂祭、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雲林國際偶戲節等,不斷獲得國際大獎肯定,截至2023年已獲得31座國際大獎,其中包括國際四大設計獎,足以顯示縣府在推動文化觀光方面所取得豐碩成果!在2024年初,更一舉獲得8座國際設計及創意金獎,其中包括雲林厚工學1座、神工學2座、西螺大橋藝陣文化活動2座、詔安客家文化節1座、社造嘉年華1座、虎尾鐵橋光環境1座,成功鞏固雲林在地方及國際間觀光品牌形象。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在縣長張麗善帶導下,雲林文化觀光產業得到積極轉型及發展。近年來,不斷獲得國際知名獎項的肯定。在2024年初再次獲得8座美國繆思設計及創意金獎肯定,包括雲林厚工學、神工學、西螺大橋藝陣文化活動、詔安客家文化節、社造嘉年華及虎尾鐵橋光環境等多個文化觀光活動,不僅刷新獎項記錄,更展現雲林在地文化的國際影響力!


陳璧君指出,本次獲國際肯定品牌故事,包括「雲林厚工學」以有趣活動名稱及創新的策展手法,成為2023年最受矚目的策展活動。而「神工學」則展現媽祖信仰所蘊含的文化產業,其設計工藝展現極高的創意巧思;「2023西螺大橋藝陣文化活動」成功融合宗教和武術元素,成為眾多參賽作品中的佼佼者。其他活動如「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雲林社造嘉年華」及「虎尾鐵橋光環境」也因其豐富內涵和活力獲得國際肯定。

雲林縣府再創佳績 榮獲國際8金大放異彩

▲獲獎圖卡。(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