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新頭條

粉紅花海魅力 竹崎鄉阿拉伯粉紅村盛開

粉紅花海魅力 竹崎鄉阿拉伯粉紅村盛開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阿里山櫻花季提前落幕,平地「粉花」正盛開,竹崎鄉阿拉伯粉紅村種植3000株粉紅花旗木,四月起陸續盛開,吸引賞花賞花人潮一波接著一波,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陳冠廷、縣議員詹黃素蓮、莊竣傑等人,與民眾一同在花海散步。


阿拉伯粉紅村由綽號「阿拉伯」的義隆村長葉志紘打造,他在村內種植超過3000株粉紅花旗木,每年四月盛開,吸引眾多遊客。村內更有小農特色市集,以及週末的竹韻市集和各種體驗活動,讓遊客能夠在花海中盡情享受鄉村風情。



粉紅花海魅力 竹崎鄉阿拉伯粉紅村盛開
▲竹崎鄉阿拉伯粉紅村種植超過3000株粉紅花旗木,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賞花。(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葉志紘說,粉紅花旗木種滿五年才會開花,村內的花旗木已種植12年,未來計畫種植種植金針花和粉萼花,使得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花卉綻放。



粉紅花海魅力 竹崎鄉阿拉伯粉紅村盛開
▲翁章梁縣長與民眾一同在阿拉伯粉紅村花海散步。(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縣長表示,路旁盛開的粉紅花旗木,景色美麗動人,強調創造美麗的遊憩場所可以帶動觀光發展。陳冠廷說,阿拉伯粉紅村已成為竹崎鄉的盛事,每年遊客數量不斷增加,也帶動當地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遊客除了欣賞花海,還可到竹崎公園的「天空走廊」欣賞美景,或是沿著花仙子步道欣賞杜鵑花和野薑花。當天氣炎熱時,可以到竹崎鄉的「觀音瀑布」避暑,並沿著瀑布步道健行,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空氣。


嘉義縣警察局也提醒遊客注意防範網路詐騙行為,如「假買家」、「假客服」和「假銀行員」等。警方呼籲民眾保持警覺,遇到可疑情況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