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4 | 三星傳媒

新北平溪天燈節登場 雙龍翱翔十分慶元宵

(記者陳光蘊 / 台北報導)「北天燈、南烽炮」為每年臺灣的元宵盛事,「2024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更是全球必訪的夜間嘉年華活動,平溪場活動於上周六圓滿結束,今(24)日元宵節在十分廣場盛大接續展開。本場最吸睛的焦點為全球首創20呎雙龍主燈,塑造氣勢非凡的王者風範,蟄伏12年首次遨遊平溪夜空,並由新北市政府陳純敬副市長領銜施放雙龍主燈,期許世界隨著滿載祝福的百盞天燈冉冉升起之際,迎來龍年豪運;活動壓軸更邀請啦啦隊女神短今、琳妲、檸檬演出活力滿滿的應援舞,一起為世界祈福、為世界打氣。

新北平溪天燈節登場 雙龍翱翔十分慶元宵

新北市政府陳純敬副市長今(24)領銜施放雙龍主燈,與現場貴賓與民眾一起迎接龍年豪運。(圖/記者陳光蘊翻攝)

平溪天燈象徵著平安與幸褔,而平溪也是臺灣唯一可合法施放天燈的地方,更是受到國際肯定的最佳冬季旅遊景點,除了施放天燈之外,還有平溪獨特的自然與人文風情。十分場活動首先由勁騰龍獅鼓藝坊以隆隆鼓聲及強烈節奏帶來震撼的開場演出,隨後由兆群表演團隊展現多元趣味的表演,熱鬧氣氛為元宵節增添濃濃喜氣;今(113)年適逢新北市與日本三重縣觀光交流締結合作10周年,十年以來新北市與三重縣藉由平溪天燈串起雙方交流與情誼,今(24)日三重縣觀光部更是率領400名日本觀光客前來參加本次盛會,透過寫下心願並施放天燈,體驗臺灣具代表性傳統文化,希冀透過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讓雙方觀光、文化等各層面的交流越來越興盛。

新北平溪天燈節登場 雙龍翱翔十分慶元宵

今(113)年適逢新北市與日本三重縣觀光交流締結合作10周年,今(24)日三重縣觀光部更率領400名日本觀光客前來體驗臺灣天燈傳統文化,串起臺日交流情誼(圖/記者陳光蘊翻攝)

為傳承及發揚天燈傳統文化能與山林環境保護間取得平衡,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年再次與地方合作發起淨山文化走讀活動,將於明(25)日登場,由新北市平溪區龍安社區發展協會引領民眾參與,除了來平溪放天燈祈福之外,也藉由淨山走讀文化守護山林、認識平溪生態環境,讓觀光經濟與生態保護共榮、共好。更多「2024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2024新北市平溪天燈官方網站或加入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查詢。

新北平溪天燈節登場 雙龍翱翔十分慶元宵

雙龍主燈與龍珠燈接續升空,呈現「雙龍搶珠」活潑生動又富含吉祥喜慶的有趣畫面。(圖/記者陳光蘊翻攝)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