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1 | 旅奇傳媒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舉辦夏雪節願望慶典 為生命注入夢想的力量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舉辦夏雪節願望慶典 為生命注入夢想的力量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願望的力量能帶來無限希望!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簡稱香港迪士尼)一直全力支持「願望成真基金」,日前更首度聯同該單位在全新「魔雪奇緣世界」為願望童實現夢想!11位來自世界各地、一直與頑疾搏鬥的願望童及其家人,約130位來自香港、新加坡、菲律賓當地願望成真基金分會及台灣喜願協會的賓客抵港蒞臨「魔雪奇緣世界」,一同參與「夏雪節願望慶典」。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舉辦夏雪節願望慶典 為生命注入夢想的力量
▲迪士尼樂園國際總裁及董事總經理艾書琳表示,迪士尼是全球為願望成真基金實現最多願望的支持單位。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提供

迪士尼樂園國際總裁及董事總經理艾書琳表示:「在迪士尼,成就夢想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而事實上,迪士尼是全球為願望成真基金實現最多願望的支持單位。香港迪士尼自2005年開幕後一直參與這項善舉,將奇妙魔法散播到本地社區以至更遠的地方。」 這次活動啟發自一位願望童的夢想 —和參與創造「魔雪奇緣世界」的幻想工程師會面。來自新加坡的願望童 Dominic,在出生7天後被診斷患有血友病,儘管他需要面對終生治療,仍無阻他堅定追求知識,尤其對數理、科學、工程及太空有著滿腔的熱忱。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舉辦夏雪節願望慶典 為生命注入夢想的力量
▲來自新加坡的願望童 Dominic 體驗全新遊樂設施「魔雪奇幻之旅」,了解當中採用最先進的發聲機械人技術。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提供

Dominic 在疫情期間在家觀看 Disney+ 頻道紀錄片《迪士尼幻想工程之旅》(The Imagineering Story)時,看到幻想工程師的無限創意,以及用於迪士尼樂園及遊樂設施的創新技術,他從此深受啟發。 「不少的迪士尼樂園賓客也許只著眼於看到的事物,但我卻對背後的創作原理深感興趣。」

Dominic 表示:「幻想工程師的工作結合機械人技術、建築、工程和其他範疇,通過無數測試和實驗,才能將幻想化為現實。我非常興奮能與他們見面,了解更多他們的工作。」

香港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發展總監潘素齡(Jo Phoa),以及遊樂設施控制系統首席工程師陳海裕(Angus Chan)被 Dominic 對知識的渴求及對幻想工程的熱情打動,決定設計一趟獨一無二的探索之旅,帶領 Dominic 體驗全新遊樂設施「魔雪奇幻之旅」,了解當中採用最先進的發聲機械人(Audio-Animatronics)技術。

除此之外,Dominic 更走入「鐵甲奇俠飛行之旅」的設施背後,一探全球迪士尼樂園首個配置全電能驅動的動感模擬系統。首次到訪迪士尼樂園的 Dominic 表示,探索全新的「魔雪奇緣世界」,了解背後的技術及運作令他大開眼界,與 Jo 及 Angus 交流後,令他更確立對科學的熱誠,啟發他立志成為幻想工程師。

而來自台灣的王靜儀(Emma)在3-4歲左右就發現罹患白血病,一路經歷過辛苦的化學治療,期間也曾面臨疾病復發,必需再進行幹細胞移植,目前已經完成移植後的第2年了,生活都已恢復正常,但在辛苦治療的期間,前往迪士尼樂園一直是她不變的願望,尤其是透過影片看到全新開幕的「魔雪奇緣世界」,更被真實還原電影的艾倫戴爾王國所驚嘆,非常期待可以親自前往,讓願望成真!

Emma 的家人希望這兩日參觀活動的珍貴經歷,能讓她日後受到挫折時,為她帶來源源不絕的力量,提醒她生命的可貴及家人對她的支持。也同時感謝迪士尼總是帶給孩子們歡樂,希望今日這份歡樂的記憶能點亮她的人生,讓她看見未來美好的希望。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舉辦夏雪節願望慶典 為生命注入夢想的力量
▲來自香港,現年四歲的林心玥 Ali(左二)與艾莎見面。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提供

至於來自香港,現年四歲的林心玥(Ali),在今年六月確診患有髓母細胞瘤並進行第一階段的化療,她最欣賞華特迪士尼動畫製作室《冰雪奇緣》電影主角艾莎的勇氣和愛心,希望能夠與她見面。Ali 的願望在「魔雪奇緣世界」夏雪節中得到實現,並與其他深受喜愛的角色包括安娜、雪寶等見面。

與艾莎勇敢和正面的性格一樣,Ali 以笑容和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頑疾。她的家人表示到訪「魔雪奇緣世界」為 Ali 帶來希望,暫時忘卻疾病和治療,創造珍貴的回憶。除了見面之外,Ali 更獲得艾莎的親筆簽名,為她的奇妙體驗增添快樂。

「今天的活動對願望成真基金來說意義重大,我們首次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為東南亞地區的病童實現願望。」喜願國際總會董事會董事劉仲恒表示:「我衷心感謝香港迪士尼與願望成真基金攜手合作,在艾倫戴爾王國慶祝願望的力量,為世界各地的兒童帶來希望。」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舉辦夏雪節願望慶典 為生命注入夢想的力量
▲約130位來自香港、新加坡、菲律賓當地願望成真基金分會及台灣喜願協會的賓客抵港蒞臨「魔雪奇緣世界」,一同參與「夏雪節願望慶典」。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提供

為慶祝「魔雪奇緣世界」開幕及香港願望成真基金25周年,由即日起至2024/1/10,於艾倫戴爾王國「滴答精品店」內的每筆交易,香港迪士尼將捐出港幣10元予基金,連同日前在度假區內進行「朱古力願望蛋糕」慈善義賣活動的所得收益,將向基金捐出合共港幣60萬,支持基金發展。

40多年來,迪士尼和願望成真基金一直向願望童傳遞希望和快樂,已經共同在全球各地實現了超過150,000個願望。願望童的勇氣、堅韌和積極樂觀面對未來,啟發著香港迪士尼所有演藝人員,促使度假區繼續前進,為社區和賓客帶來魔法,注入正能量。香港迪士尼將繼續與香港願望成真基金及其他國際願望成真基金分會合作,幫助正對抗頑疾的願望童及其家人實現更多夢想,創造更多終生難忘的寶貴回憶。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