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2 | 旅奇傳媒

2024跨境旅遊趨勢預測 台灣搜尋量漲幅奪全球第二

2024跨境旅遊趨勢預測 台灣搜尋量漲幅奪全球第二

【旅奇傳媒/編輯部整理】準備好揮別2023年,迎接2024年到來了嗎?全球多元旅宿平台 Airbnb 日前發布《2024年旅遊趨勢預測》,揭開新年度跨境旅遊的最新面貌。最新數據顯示,「台灣」榮登國際旅客熱搜的旅遊關鍵字之一,搜尋量年增率僅次於日本,奪下全球第2名的寶座。Airbnb 更預期,2024年會是全球旅客啟程展開環遊世界冒險之旅的一年,且旅途中將處處充滿驚奇。Airbnb 精選出2024年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其中造訪日本欣賞古今文化的揉合、親臨巴黎奧運感受體育賽事的慷慨激昂,以及前往巴西體驗森巴嘉年華的脈動,將是明年度全球旅客的行程首選。

2024跨境旅遊趨勢預測 台灣搜尋量漲幅奪全球第二
▲加拿大魁北克市附近的迷你屋。 圖:Airbnb/提供

隨著跨境旅遊熱度持續升溫,Airbnb 預期2024年將是「環球旅行(globetrotting)」的一年,許多令人興奮的國際旅遊目的地皆受到全球旅客青睞。根據統計,2024年第1季至第3季與2023年同期相比,全球共有10個國家及地區在 Airbnb 上的搜尋次數大幅增加,其中榜首由日本奪下,搜尋量漲幅達3倍之多,而台灣更是榮登第2名寶座,躍升國際旅客熱搜榜!阿爾巴尼亞、新加坡、芬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古拉索、阿魯巴群島、泰國、瓜地馬拉也名列 Airbnb 旅客最有興趣的國家與地區。

2024跨境旅遊趨勢預測 台灣搜尋量漲幅奪全球第二
▲希臘聖托里尼島-赫克托洞穴之家。 圖:Airbnb/提供

此外,Airbnb 精選出2024年最受全球旅客歡迎的旅遊目的地。日本以融合傳統與現代文化的獨特性,入選2024年跨境旅遊的熱門目的地之一,包含東京、大阪和京都等人氣城市皆榜上有名。與此同時,2024年全球旅客的目光亦跟著森巴舞曲的節奏轉往巴西,使得以舉辦森巴嘉年華聞名的里約熱內盧成為全球旅客的旅遊寵兒,Airbnb統計更發現,2024年森巴嘉年華舉行的當週週末,巴西在 Airbnb 上的搜尋次數大幅提升136%,顯見全球旅客早已開始為一年一度的歌舞盛宴準備暖身。

2024跨境旅遊趨勢預測 台灣搜尋量漲幅奪全球第二
▲義大利-奧斯圖尼-TRULLO EDERA。 圖:Airbnb/提供

Airbnb 精選出2024年最受全球旅客歡迎的旅遊目的地包含:

・印第安納波利斯(美國)

・華沙(波蘭)

・大阪(日本)

・京都(日本)

・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

・馬拉喀什(摩洛哥)

・薩爾瓦多(巴西)

・巴黎(法國)

・杜塞爾多夫(德國)

・加那利群島(西班牙)

・墨爾本(澳大利亞)

・費城(美國)

・里爾(法國)

・斯德哥爾摩(瑞典)

・東京(日本)

・里約熱內盧(巴西)

・科爾蒂納丹佩佐(義大利)

・米蘭(義大利)

・羅馬(義大利)

・馬塞約(巴西)

・達拉斯(美國)

・科羅拉多泉(美國)

・拿騷(巴哈馬)

2024跨境旅遊趨勢預測 台灣搜尋量漲幅奪全球第二
▲葡萄牙維亞納堡-里約之屋。 圖:Airbnb/提供

在歷經歲末年終一系列繁忙的社交活動後,是否得以在旅途過程順利「充電」及「放鬆」,亦將是全球旅客2024年安排假期活動時的重點考量。最新數據指出,「國家公園」、「絕美景致」與「海邊」等房源類別2024年的預訂數,在所有類別中拔得頭籌,成為全球旅客的最佳首選。而擁有「驚豔泳池」和坐落於「著名城市」的精選房源,亦是2024年在 Airbnb 上受到高度歡迎的住宿選擇。

Airbnb 也於2023年的冬季發表會隆重推出最新「旅客最愛(Guest Favorites)」徽章,根據逾5億次的旅客評分、評價與可靠性數據統整,精選200萬間在平台上的熱門房源。獲得「旅客最愛」認證的系列房源,不僅擁有極高的旅客評價,平均分數達4.9顆星以上,更在入住便利性、清潔程度、準確度、房東溝通、地理位置及價格等方面擁有出色表現。為了讓更多正在進行2024年旅遊規劃的旅人,能夠成功覓得最理想的住宿選擇,Airbnb獲得「旅客最愛」認證的人氣房源,在迎接2024年的同時,提供台灣旅客滿滿的旅遊靈感!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