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3 | 旅奇傳媒

春暖花開/新北鴨母港溝 炮仗花、馬纓丹齊放

春暖花開/新北鴨母港溝 炮仗花、馬纓丹齊放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春天的腳步悄悄來到,位於新北市蘆洲區鴨母港溝沿線的炮仗花、馬纓丹亦緊隨其後,綻放超過上百株橘及紫色花朵,互相爭艷,帶來春暖花開的景象,市民、遊客可到此欣賞百花齊開的景色。

春暖花開/新北鴨母港溝 炮仗花、馬纓丹齊放
▲炮仗花在陽光照耀下,色彩鮮豔、相當耀眼。 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炮仗花為春節應景的花卉之一,開花時纍纍成串,就像是紮成一束的鞭炮一般,花朵本身帶著顯眼又喜氣洋洋的橘紅色,呼應華人春節傳統的慶典形象,因而得名。每逢1月下旬,炮仗花的花苞就開始生長,超過上百株的炮仗花一串串地攀爬在鴨母港溝左右岸兩側各約250公尺的人行道旁,橘色的炮仗花盛開,作為城市花園中的亮麗景緻。

春暖花開/新北鴨母港溝 炮仗花、馬纓丹齊放
▲鴨母港溝綠美化有成,河道及堤岸佈滿各種植物。 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除炮仗花外,鴨母港溝旁的紫色馬纓丹近期也悄悄盛開,將近200盆的馬纓丹沿著鴨母港溝左岸人行道栽種,無數紫色小花點綴在人行道旁,非常壯觀。水利局表示,在北部地區因氣溫較低,使得炮仗花花期較中南部晚,現鴨母港溝沿線已有將近七成的炮仗花相繼綻放花朵並相互串聯著;另外馬纓丹已近滿開,紫橘之間,也象徵著大吉大利、萬紫千紅之意涵。

近年政府一直致力於對因快速都市化影響變得髒亂的河川、排水進行整治,除改善水路本身外同時也改善周邊環境,以綠美化方式建構更宜居的都市環境,將都市與自然環境結合,打造友善生態環境讓大家能夠很容易親近大自然;現在的中港大排及鴨母港溝作為都市中難得的親水廊道,即是體現環境生態與都市結合的成果,可到此享受都會中的花卉植栽美景。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