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5 | 旅奇傳媒

永遠不能忘記311!岩手縣高田松原防潮堤紀念點燈開跑

永遠不能忘記311!岩手縣高田松原防潮堤紀念點燈開跑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311東日本大地震已經過了13年,受災地陸前高田市的「高田松原津波復興祈念公園」於3/1(五)~3/11(一)共11天,舉辦防潮堤實驗性點燈「光之碑」活動。為了紀念罹難者,在長達2公里的防潮堤上使用局部區域以4500顆LED燈描繪出象徵復興和希望的水仙花,照亮國道45號與在地人的心。

永遠不能忘記311!岩手縣高田松原防潮堤紀念點燈開跑
▲311地震當年,「奇蹟的一本松」由於背後的陸前高田青年旅館正好擋住了海嘯衝擊而得以存活,就此成為復興的標誌。 圖:岩手縣/提供

面向廣田灣的「高田松原」在311海嘯沖毀7萬株松樹後,正重新復育原有松林,規劃成「高田松原津波復興祈念公園」。同時也納入了當年唯一倖存的「奇蹟的一本松」。由於這棵松樹背後的陸前高田青年旅館正好擋住了海嘯衝擊而得以存活,也就此成為復興的標誌,聞名全日本。

目前增高為12.5公尺的防潮堤上設有可眺望大海的獻花台,公園入口更設立了「東日本大震災海嘯傳承館」還原歷史現場,徹底落實防災教育的宣導。

・點燈期間:3/1〜3/11 17:00~20:00

・地點:高田松原津波復興祈念公園防潮堤

・交通:JR氣仙沼站搭JR大船渡線BRT約30分鐘。在「奇跡の一本松車站」下車、徒歩即達。

◆ 岩手最新旅遊情報請看官方中文粉絲團「岩手好好玩」◆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