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7 | 旅奇傳媒

植樹節動員!一起來茂林種下希望小樹苗

植樹節動員!一起來茂林種下希望小樹苗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因應3/12為台灣植樹節,交通部觀光署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茂管處)特別於今年植樹節當天在新威森林公園舉辦「113年植樹節-漫步新威・植愛茂林」活動,活動將提供限量200株苗木(上午100株、下午100株)讓大家動手種樹苗。

植樹節動員!一起來茂林種下希望小樹苗
▲3/12茂管處將於新威森林公園舉辦「113年植樹節-漫步新威・植愛茂林」活動。 圖: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民眾可透過網路報名(https://reurl.cc/G4qEAv)參加,現場完成植苗後,可獲得文宣品1份 。活動現場還提供600株樹苗供民眾免費索取,並安排300份「葉之流創意相框畫」讓民眾可以撿取新威森林公園的落葉,動手製作具有紀念意義的植物相框帶回家。

植樹節動員!一起來茂林種下希望小樹苗
▲「113年植樹節-漫步新威・植愛茂林」活動推廣自然環境友善理念。 圖: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柯建興處長表示,種樹是民眾愛地球最簡單的方式之一,是為地球減碳及減緩氣候變遷的友善表現。茂林國家風景區轄區多爲山地地形,除了豐富的森林景觀外,更有獨特的天然地景、原民文化、客家文化、動植物生態、歷史古道等獨特具魅力的景點。

植樹節動員!一起來茂林種下希望小樹苗
▲「113年植樹節-漫步新威・植愛茂林」邀請大小朋友一起為地球造林。 圖: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其中新威森林公園是一座以桃花心木步道爲主要特色,搭配周邊豐富自然景觀的園區,園區的前身為新威苗圃,過去植育出眾多的苗木,已在台灣各地區成長成為大樹,所以我們希望能夠繼續傳承新威苗圃的精神,邀請民眾親身體驗在新威森林公園種下具有意義的生命樹,同時也宣達愛護自然環境的理念,歡迎共襄盛舉,一起來為地球造林。

活動將從當天10:00~16:00,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請上「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查詢。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