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1 | 上報

赴中旅遊開放首日 至少50團破上千人

赴中旅遊開放首日 至少50團破上千人

自宣布開放組團赴中國後,旅遊業者紛紛開賣中國旅遊行程,3月至5月出發的團體銷售至少都有9成以上。據業者統計,今天至少有50團,突破上千人前往中國旅遊。

交通部去年宣布,今年3月1日開放組團赴中,但春節前又突然宣布,僅開放3月至5月已報名者出團,6月起禁止出團,讓許多期待赴中旅遊的民眾十分困擾。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6月起開放狀況,會拜託立院黨團出面協商,520遊行抗議則是下下策。據旅遊業者統計,開放首日至少有50團、上千人前往中國旅遊,熱門地點包含九寨溝、重慶及張家界等。

首發團為雄獅旅遊前往上海的5日行程。據了解,該團含領隊21人已在12點35分飛往上海浦東。據悉,雄獅旅遊中國旅行團開放首日,雄獅旅遊共計出發14團、310人,熱門旅遊目的地包含九寨溝、重慶、張家界、山東等,出發團體中,有9成為8日以上的長天數行程,不少旅客希望可以趁此機會深度遊玩中國。

另外,可樂旅遊今天也有將近30團,約600人出發,桂林、雲南、黃山、九寨溝及江南等都是大家的熱門選項,而桂林因為沒有直飛航班,因此是以到澳門等地轉機的方式去旅遊。鳳凰旅遊今出發約5團,人數約100人,主要是以季節性產品為主,各團都依計畫出發進行,一切順利。

易飛網則是3月6日才有第一個中國團,當天共有3團,人數近90名,3月至6月期間已達40團成團,人數逼近1200人,6月後報團數更達10團之多,為此,易飛網將與消費者協調是否轉團,若旅客意願為取消行程則全額退費。

蕭博仁表示,基於過去都有做赴陸團的經驗,這次出團的業者基本上出團沒什麼問題,至於6月起的開放狀況,他表示會跟立法院的2個黨團拜會,拜託立院出面協商,另外,520遊行抗議則是下下策,但不排除當選項之一,還是希望政府對於訴求有所回應。
(熱門點閱:違規記點制惹民怨 陳建仁:下周院會處理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