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天氣熱防中暑 緬甸軍政府:翁山蘇姬轉為軟禁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告訴媒體,身陷囹圄的前領導人、諾貝爾獎得主翁山蘇姬已從監獄改為居家軟禁。

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表示:「由於天氣非常炎熱,不僅是針對翁山蘇姬…我們努力保護所有需要必要預防措施的人,尤其是老年囚犯,以免他們中暑。」

路透社請紹敏通發表評論,並未獲得回應。

緬甸軍方2021年發動政變推翻政府後,翁山蘇姬遭拘禁至今。現年78歲的她被控叛國、賄賂和違反電信法等罪名,面臨27年徒刑,但她全盤否認罪名。

翁山蘇姬之子阿里斯(Kim Aris)今年2月表示,翁山蘇姬單獨監禁,「儘管健康狀況不如從前」,但精神狀態良好。

世界領袖和民主活動人士多次呼籲釋放翁山蘇姬。

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 NUG)發言人喬紹(Kyaw Zaw)呼籲,無條件釋放翁山蘇姬和被罷黜的總統溫敏(Win Myint)。據媒體報導,溫敏也改為軟禁。

喬紹昨晚告訴路透社:「從監獄轉為居家(軟禁)是好的,因為居家比監獄好,但他們必須無條件獲釋。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