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2024 IKA奧林匹克廚藝賽 正修餐飲謝仁宗勇奪雙金

正修科大餐飲管理系老師謝仁宗參加「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大放光芒!從67國3000多位選手脫穎而出,以「武聖關公」及「孫悟空大鬧天宮」栩栩如生的造型麵包,一舉奪下「藝術麵包展示」雙金,校長龔瑞璋相當推崇謝仁宗傑出的表現,對於他的恆心和毅力深表肯定。

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國際烹飪藝術比賽「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從 1900 年以來,每四年舉辦一次,是世界廚師協會所舉辦最頂尖、規模最大的A級世界比賽,今年進入第26屆,日前在德國司徒加特舉辦,共有來自世界各地67國3000多位選手競爭。

正修科大餐飲管理系老師謝仁宗在「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奪下2面金牌,參賽項目為「藝術麵包展示」,作品分別為「武聖關公」及「孫悟空大鬧天宮」,透過中國神話故事的呈現,讓外國友人對中國文化有所了解並產生興趣。

校長龔瑞璋在謝仁宗的獲獎記者會中表示,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屬於一級國際賽,世界頂尖高手同台競技,謝老師能夠從眾多好手脫穎而出,一舉拿下雙金,實在不簡單。

獲藝術麵包雙金的謝仁宗表示,從構思、試做、修改到最後定裝完成,共花費近一年時間,藝術麵包製作的難度在於過程要一直反覆進烤箱烤焙,烤焙常會不斷變形膨脹,便要一直調整烤溫及時間,藝術類作品最難的地方在於人物,必須符合人體比例,製作過程更要精密量測肢體各部位尺寸,同時又要克服烤焙時的變形,持續不斷的試驗及重做。

謝仁宗說,本次能獲雙金,首先要感謝學校的大力支持,還有行政同仁的幫忙,特別要感謝餐飲管理系主任王寶惜從百忙中,停下手邊工作幫他做作品介紹翻譯,因國外參賽作品若沒有詳實介紹,國外裁判便無法理解作品所呈現的意境。

[pho]2024/20240417/00368267.202404171118407535.jpg|正修科大餐飲系老師謝仁宗(中)在2024 IKA奧林匹克廚藝賽勇奪雙金。[/pho]他並指出,作品帶出國比賽更是困難重重,稍有不慎碰撞便很容易碎裂,必須設計成可拆式的,尤其是孫悟空的頭觸鬚,更容易斷裂,便要多做幾支備份因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