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2 | 臺灣公論報

海南環島旅遊公路首個重點驛站專案「鶯歌踏浪」啟動試運營

海南環島旅遊公路鶯歌踏浪驛站品牌發佈暨試運營啟動儀式18日在海口舉行。

鶯歌踏浪驛站位於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占地195畝,總建築面積7.8萬平方米,總投資額近8億元,是海南環島旅遊公路首批8個重點驛站中規劃面積最大、開工時間最早的超級驛站。

驛站由海南控股旗下文旅平臺企業海南海控美麗鄉村建設有限公司投資運營,依託於海南省環島旅遊公路,以「鹽」文化為設計主題,以「人工自然複合景觀(鹽田+坑塘)」為主要資源,由中國國家建築設計研究院總建築師、國家體育場(鳥巢)的中方設計負責人、北京冬奧會場館的總設計師李興鋼領銜設計,以「日出尖峰、日落銀山」為主題,以「鹽文化」遊覽體驗為亮點,特別是建築設計方面結合了當地的「鹽」主題文化和現狀大片的養殖坑塘地貌,讓遊客遊歷的過程中,既能看到場地原有鹽文化景象,欣賞歌海鹽場的美景,也能完整經歷制鹽工藝的非遺傳承展示。

驛站建成投運後,將成為集綜合服務中心、能源補給中心等「基礎型」服務功能和銀山禮堂、銀山廣場等「亮點型」引領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超級驛站,滿足各類客群對於網紅打卡、研學體驗、過客快捷服務、戶外體驗、體育娛樂、夜間消費等多類型的遊玩、體驗需求。

海南省商務廳副廳長李枝平表示,海南環島旅遊公路及驛站專案是海南自貿港先導性重大基礎設施專案,也是海南打造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的標誌性工程,要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則,堅持生態優先理念,體現海南地域地理特徵和自然文化特色,高起點定位、高水準謀劃、高質量建設,打造具有海南特色、國際領先、經典傳承的綠色驛站、健康驛站、智慧驛站、人文驛站和低碳驛站。

海南控股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叢勁松表示,作為海南省重大戰略投資平臺、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運營商,海控將發揮驛站的牽引、導流作用,在各級政府的統籌指導下,打造樂東旅遊集散中心,串聯周邊景區景點和休閒農莊,助力當地鄉村旅遊和休閒漁業發展。(新華社記者周慧敏)

最新大陸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