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7 | 中央社

看準台灣潛力 韓CJ集團攜文策院投資華語內容

韓國娛樂龍頭CJ ENM集團曾發行「寄生上流」、「分手的決心」等著名電影,在文化部長史哲見證下,集團分公司CJ ENM HK今天與文策院、遠傳、TVBS簽署合作意向書,將開發投資華語內容。

CJ ENM Hong Kong總經理鄭星勳、遠傳電信數位娛樂營運長蔡俊榮、TVBS總經理劉文硯與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蔡嘉駿今天各自作為代表,完成合作意向書簽署。

鄭星勳表示,這是有意義的合作,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今天簽署意向書是邁進非常大的第一步,預計將在明年共同審視最終合作協議。

此次合作內容,將由CJ ENM HK、文化內容策進院、遠傳電信及TVBS共同籌組「文化內容基金」,針對不同種類的華語項目進行投資,項目橫跨電影、電視及音樂領域的製作、行銷與發行。據了解,基金資金將籌組約新台幣10億元。

史哲致詞表示,TVBS、遠傳電信與CJ攜手產生原創內容合作機制,再加上文策院挹注,對台灣來講,傳達出一個重要態度,就是「我們不因別人強大而畏懼,而因為你強大,所以我們更要與你親近。」

史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雖然是簽署MOU,但這一步意義重大,台灣是華語文化很重要的發言場域,韓流創造能跟世界通行的影視語言,合作原創內容,能讓台灣更快速讓「台流」、台劇進軍全世界,借韓練兵之際,同時表示韓方也認為台灣在華語上的發言權,值得作為影視內容的增值方式。

蔡嘉駿表示,此次合作象徵台灣原創內容走向國際市場的契機,CJ ENM HK將利用成熟技術與人才,將台灣作為華人原創內容的基地,持續產出內容向韓國、全世界發展。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