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9 | 中央社

周渝民加盟「與惡2」 周興哲主演台版梨泰院Class

台劇「人選之人」推手大慕影藝與大慕可可舉辦聯合發布會,介紹年底將開拍的2部新作,包含改編韓漫「梨泰院Class」的「來!金來號!」與重磅續作「我們與惡的距離2」。

「來!金來號!」今年12月正式開鏡,是大慕影藝與南韓內容娛樂公司KAKAO WEBTOON展開首次國際合作,也是大慕與華納兄弟探索集團合作推出的第3部HBO亞洲原創作品,要把屬於台灣特色的台菜、熱血創業故事及在地人情味輸出國際。

由「人選之人」編劇簡莉穎擔任編劇統籌,編劇為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得主馮勃棣,劇名設定的「金來」除了是餐廳名稱,更有台語「緊來」寓意,由金獎導演高炳權、曾英庭再度搭檔組合。男主角由歌手周興哲主演,更為符合角色設定首度剪超短髮。

曾角逐金馬影后的香港演員袁澧林更是首次來台參與影集拍攝,飾演網紅出身的餐廳經理,正努力鍛鍊中文與台語中,另一名女主角則是邵雨薇飾演連鎖餐飲霸主經理,角色跨度將從高中演到30多歲。同劇卡司還有黃冠智、林思宇、吳思賢、林敬倫。

而颳起台劇風潮、備受矚目的話題續作「我們與惡的距離2」,由公視和CATCHPLAY合資出品,延續第1季主創班底,再加入全新卡司、故事,將於今年12月正式開拍。

「與惡2」由編劇呂蒔媛歷經4年田調撰寫,深入「社會安全網」、「國民法官」等議題,故事內容橫跨20年,呂蒔媛提到,由於田調過程中喜歡大量閱讀「判決書」,進而帶給她創作上的啟發,「看一個人的犯罪,不是只看他當下的過程,是要看他過去所有的生命歷程,那既然是這樣我們就一起回到20年前吧!」

由於故事時空在3個年代跨度穿梭,光主要角色就多達18名、配角約30名,有台詞人物更多達上百人,讓導演林君陽坦言看完劇本第一反應是「好難」,更形容是「與惡1」加上「人選之人」的雙重難度。

今天發布會更公布首波主要演員,由金鐘視帝周渝民挑戰飾演喪失妻兒的精神科醫生、「得獎機器」薛仕凌演出地方立委、金馬女配謝欣穎詮釋命運坎坷的堅韌母親,金馬影后楊貴媚飾演議員,劇中也是薛仕凌的媽媽,金鐘女配于子育則飾演公衛護理師,陣容備受期待。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