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14 | 中央社

紅白歌唱大賽公布歌手名單 傑尼斯44年來首次全滅

日本放送協會(NHK)13日公布年底紅白歌唱大賽出場的歌手陣容,44年來首次沒有傑尼斯事務所旗下藝人出演,取而代之的是韓國男團抬頭,Stray Kids、SEVENTEEN首次出場。

第74回紅白歌唱大賽名單公布44組歌手陣容,其中紅組首次登場的有5組、白組則有8組。傑尼斯事務所因為已故創辦人強尼喜多川的性侵問題,44年來首次「零出演」。

NHK日前已表示,在確定傑尼斯事務所對受害者給予足夠的補償,並採取充分的預防再犯措施之前,將不再對傑尼斯旗下藝人提出新的合作。對於傑尼斯藝人今年沒有受邀,負責紅白的製作人大塚信廣表示,這是「基於今年的活躍度、大眾支持度、節目的企劃演出等3點的綜合判斷。」

紅組首次出場的5組藝人包括女歌手Ado、ano、4人組唱跳女團「新生代校園領導人」、伊藤蘭、MISAMO。其中,68歲的伊藤蘭是1970年代活躍的3人組女團Candies成員,當年曾以團體站上紅白,這次睽違46年再次受邀。

MISAMO則是韓國女團TWICE的3名日本成員Mina、Sana 以及Momo所組成小分隊,雖然並非首次登上紅白,但以3人陣容亮相為首次。除了MISAMO之外,有2名日本成員的韓國女團LE SSERAFIM繼去年首度登台後,連續兩年受邀參加紅白。

男性的白組方面,去年為止連續3年擔任紅白歌唱大賽主持人的大泉洋,將首次以歌手身份參加紅白。

這也代表去年的3人主持陣容大泉洋、嵐的成員櫻井翔,以及女演員橋本環奈,有兩人今年都將再度現身。大泉洋改為表演、橋本環奈二度接下主持棒,櫻井翔被排除在外。

NHK的紅白歌唱大賽向來與傑尼斯事務所密不可分,每年都有眾多旗下藝人出演,從1980年以來就不曾缺席。傑尼斯藝人也時常擔任紅白的主持人,據稱還有傑尼斯藝人的「保障名額」,像是去年就有KinKi Kids等6組藝人出席。但這次事件發生後,傑尼斯藝人44年來首度全滅。

韓流在今年的紅白依舊充滿存在感,除了首次登場的Stray Kids、SEVENTEEN之外,還有透過選秀節目出道的日韓合作男子組合「JO1」連續兩年登場,同樣是日韓合作的女團NiziU將是第4度登台。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