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16 | 中央社

「冰雪奇緣」主題園區香港現身 導演感動落淚

今年是動畫電影「冰雪奇緣」上映十週年,全球首座、最大型的主題園區「魔雪奇緣世界」20日將於香港迪士尼盛大開幕,「冰雪奇緣」系列導演珍妮佛李期待每名遊客從中獲得愛與戰勝恐懼的力量。

訪問當天,是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創意長珍妮佛李(Jennifer Lee),首次見證園區落成,讓她一開口就忍不住落淚,腦海中的「艾倫戴爾王國」化為實體,安娜、艾莎、阿克等動畫角色走出螢幕與她真實互動,宛如夢想成真。

「魔雪奇緣世界」耗時7年完成,珍妮佛李表示,如同動畫需要從圖層、調色板、燈光層層構建合作,園區的每張壁紙、圖樣、裝飾也都經過與她的無數討論,集結逾百名幻想工程師的心血,就是期待讓走進園區的遊客擁有沉浸式體驗,「看見安娜和艾莎邀請你到她們的玩樂小天地,奧肯歡迎你去玩他打造的滑雪橇雲霄飛車,讓人發自內心感覺,你也屬於這裡」。

共同受訪的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莫偉庭(Michael Moriarty)補充,園區特色之一就是上到主要角色,下到艾倫戴爾村民,每名演員都至少受過4個月訓練,從行為舉止到與遊客互動都要像真實活在「冰雪奇緣」裡的人。

珍妮佛李說,「冰雪奇緣」就是關於「愛的力量能戰勝恐懼」的故事,她很期待當每名遊客走進「魔雪奇緣世界」、漫步在「艾倫戴爾王國」時,「你可以釋放你的恐懼,你可以感受到愛」;莫偉庭也透露未來相關主題園區會在日本東京、法國巴黎接力登場。

而被問及身為造夢者般的迪士尼工作者,如何常保童真與年輕心態,珍妮佛李認為是「別害怕嘗試」、「時刻保持想像」與「重新審視自己的夢想」。她在說故事的過程中,藉角色重新認識自己、連結他人,也期待能和各年齡層的自己產生共鳴;莫偉庭則笑說樂園員工的共同目標就是創造幸福與歡笑,「當我每天看到這樣的畫面,很難不保持一顆年輕的心」,更用粵語說:「好開心」。

珍妮佛李對「冰雪奇緣」IP的未來發展也給出很大想像空間。她笑說,艾莎、安娜的故事還很多,「兩姐妹共同探索世界的方式很特別,這讓我和工作室優秀藝術家夥伴們,每天都在討論她們接下來可以做什麼,感覺很多事都在最初待啟動階段」。

另外,珍妮佛李最新參與編劇作品、歡慶迪士尼100周年的動畫電影「星願」(Wish)將在年底上映,她認為「星願」像寫給迪士尼與粉絲的一封情書,藏著過去作品的彩蛋同時保有完整的故事,「願祝福所有迪士尼粉絲永遠能在黑暗中找到光明,當我們誠心許願,絕對有機會獲得改變世界的可能性」。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