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8 | 中央社

旺卡散播歡樂 提摩西夏勒梅變巧克力工匠挑戰唱跳

天氣揮別陰雨,週末不妨走進影廳放聲大笑或大哭一場。本週強檔新片有「甜茶」提摩西夏勒梅扮第3代真人版「旺卡」的同名暖心電影;還有談及兒童生活壓力與憂鬱的香港電影「年少日記」。

新科金馬最佳新導演獎得主卓亦謙執導的劇情片「年少日記」,講述中學老師在教室發現一封沒署名的遺書,在找出班上企圖輕生的學生、阻止悲劇發生的同時,也讓他想起充滿暴力與遺憾的童年。全片直面輕生者低齡化的嚴峻社會現實,也探問觀眾對教育、家庭與創傷的反思。

同週院線強檔,好萊塢新星「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ee Chalamet)主演的「旺卡」,描述「巧克力冒險工廠」創辦人威利旺卡在設立工廠前的冒險故事,全片充滿歌舞元素與巧克力甜味,溫暖又歡樂。英國男星休葛蘭(Hugh Grant)更以綠髮橘皮膚的小矮人歐帕倫普造型逗趣亮相。

在串流部分,紀錄片影集「約翰藍儂謀殺案:審判疑雲」(John Lennon: Murder Without A Trial)深入探究1980年代,被譽為最偉大樂團的「披頭四」主唱約翰藍儂謀殺案,曝光未曾公開的犯罪現場照,採訪目擊整場槍擊事件的計程車司機、凶手馬克大衛查普曼的辯護律師等,揭露歷史性悲劇的追查和判決。目前已於Apple TV+上架。

而「大長今」韓星李英愛也以懸疑韓劇「大指揮家:弦上的真相」睽違2年回歸小螢幕,扮演享譽全球的指揮家,但她因不為人知的神祕過往將被揭露,被迫拋下美國的成功生活,回到韓國重振瀕臨解散的樂團,並企圖找出不斷威脅自己的幕後黑手。9日起在Disney+上線。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