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2 | 中央社

金球獎入圍片陸續在台上映 大師風華20日上架串流

第81屆金球獎昨天揭曉入圍名單,入圍7項的「可憐的東西」、入圍4項的「墜惡真相」、入圍2項的「落葉」都將於明年春天登台;入圍4項的「大師風華:真愛樂章」20日將上架Netflix。

「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入圍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等7項大獎,其中艾瑪史東(Emma Stone)將角逐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電影公司今天表示,艾瑪史東提到主角貝拉是至今最喜歡的角色,「她對於生命的自由奔放與歡樂深具感染力,能夠短暫透過她的觀點來看世界,實在相當幸運。」此片將於明年2月8日全台上映。

法國電影「墜惡真相」(Anatomy of a Fall)先前橫掃歐洲電影獎6個獎項成為大贏家,今年也入圍金球獎4個獎項。故事從一場墜樓事件開始,丈夫墜樓而亡,妻子成為嫌疑人,眼盲的年幼兒子竟是現場唯一證人,觀眾將隨著故事進展發現真相。此片將於明年2月在台上映。

芬蘭電影「落葉」(Fallen Leaves)除了代表國家角逐奧斯卡獎最佳國際影片,也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阿爾瑪波伊斯提(Alma Poysti)更憑此片競逐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故事描述一對失業的孤獨男女,在赫爾辛基的夜晚偶然相遇,並試圖尋找生命中第一個、唯一的及最後的愛情。此片將於明年春天在台上映。

「大師風華:真愛樂章」(Maestro)由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自編自導,他也親自扮演創作「西城故事」音樂的已故知名音樂家李奧納德柏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電影以對家庭與愛的細膩刻劃為核心,是一封獻給生命與藝術的情書,將於20日在Netflix上架。

另外,入圍名單中的「旺卡」(Wonka)、「夢行者保羅」(Dream Scenario)、日本名導宮崎駿新作「蒼鷺與少年」等仍在台上映中。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