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12 | 中央社

蘇打綠新巡迴2024開跑 青峰趣稱是最後一次大巡演

蘇打綠樂團成軍邁入20年,明年3月將從香港開始新巡迴「二十年一刻」。主唱青峰今天打趣表示,因擔心體力下滑和喉嚨狀況,「這一次可能真的是最後一次的大型巡迴演唱會。」

蘇打綠樂團成員今天宣布,明年3月將從紅館作為新的巡迴演唱會「二十年一刻」首站,台北站會是壓軸舉辦。6名成員表示,隨著年紀漸長,現在連團練都會覺得是練習一場少一場。

青峰表示:「要不是(成軍)20年了,這一次可能真的是我最後一次的大型巡迴演唱會,主要還是擔心自己的聲音啦!」他不諱言,舉辦演唱會都會考慮喉嚨狀況,像是沒有把握第一場能唱得跟最後一場一樣就不會嘗試。

青峰表示,因為擔心胃食道逆流和要照顧喉嚨,平時就不吃辣的、炸的、甜的和冰的,但感冒時就會「失聲」,讓他只能聽天由命。

對於此次開唱,蘇打綠表示,希望能將演唱會焦點放在團隊身上,過去因商標問題使用的團名「魚丁糸」不會消失,而是會以分身方式出現,偶爾想玩點趣味或有趣的形式,「魚丁糸」就會出現。

除了新巡演,明天將有復刻「十年一刻」歌曲的最新短版影片,15日則推出數位單曲、MV。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