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5 | 中央社

大馬通訊部長力讚「富都青年」:5顆星評價

電影「富都青年」昨天在大馬上映,訴說無身分與無國籍兄弟混雜在移工充斥的半山芭巴剎社會底層,迭獲好評,連通訊部長法米都大力推薦,並在社群媒體中給予5顆星評價。

「富都青年」台灣搶先全球在12月1日上映,香港12月7日上映,馬來西亞昨天上映,這部電影在大馬上映前已掀熱潮,電影導演王禮霖、監製李心潔及演員吳慷仁、陳澤耀與鄧金煌等人曾在10日與影迷們近距離互動。

通訊部長法米(Fahmi Fadzil)也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分享署名@zhafvlog的網友貼文說,這的確是5顆星電影,值得推薦。

根據網友@zhafvlog貼文,電影描述一對貧窮、沒有身分的兄弟面對日常生活的曲折故事,情節令人心碎與心痛,讓人悲傷。這對兄弟的默契非常好,電影的攝影技術一流,背景音樂更提升電影中的情感水平。

這名網友認為,這是大馬2023年最佳的本土電影之一。

大馬影評人陳偉智(Tan Wei Tee)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說,「富都青年」以吉隆坡Pudu半山芭巴剎的弱勢群眾為故事背景,「『富都』(Pudu)取譯音也有諷刺之味」。

他說,故事反映半山芭非法外來移工等社會議題,展現弱勢群眾面貌,電影故事核心還是聚焦著兄弟情誼,弱勢群眾在絕望無助時互相依偎的愛。

「富都青年」讓吳慷仁獲封金馬影帝,也讓馬來西亞導演王禮霖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馬來西亞演員陳澤耀入圍最佳男配角獎。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