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9 | 中央社

傷害女友案遭認定有罪 好萊塢明日之星毀星途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一個陪審團今天認定好萊塢明日之星喬納森梅傑斯傷害、騷擾前女友葛麗絲賈巴瑞有罪。消息一出,漫威決定與他分道揚鑣,導致旗下電影宇宙的多年拍片計畫大亂。

綜合法新社和美聯社報導,34歲喬納森梅傑斯(Jonathan Majors)遭認定有罪後,未來恐面臨最高1年的有期徒刑,並打亂了漫威(Marvel)以他飾演角色「征服者康」(Kang the Conqueror)為核心的系列片計畫。

喬納森梅傑斯飾演的「征服者康」於今年稍早上映的「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首度亮相,原本排定在漫威電影宇宙最賣座的「復仇者聯盟」(Avengers)後續系列片中至少再現身兩次。

根據聽取過決定簡報的匿名消息人士說法,陪審團的認定出爐後,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s)和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已將喬納森梅傑斯自未來拍片計畫中除名。

今年3月初,紐約警方在回應一通曼哈頓報警電話後,初步判定喬納森梅傑斯與葛麗絲賈巴瑞(Grace Jabbari)之間發生家庭糾紛。

根據地方媒體報導,案件進入陪審團審議階段後,證詞指男方收到一則簡訊後,女方認為簡訊來自另一個女人,因此試圖拿下男方手機。

接著發生拉扯,但至於是誰攻擊誰,兩方律師都指控動手的是對方。

陪審團的認定出爐後,檢方辦公室發布聲明說:「曼哈頓刑事法院陪審團認定,喬納森梅傑斯在三級傷害罪和二級騷擾罪有罪。」

喬納森梅傑斯案的量刑決定預計將於明年2月6日宣判。喬納森梅傑斯離開法院時婉拒對媒體置評。

曼哈頓地方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說:「審理過程所看到的證據,顯示出一個精神與情緒虐待的循環,也反映了日益高升的脅迫行為模式。」

「陪審團認定,這樣的虐待與脅迫行為模式,最終導致梅傑斯先生傷害並騷擾女友。」

地方媒體報導指出,6人組成的陪審團在3天期間討論了5個多小時才做出決定。

喬納森梅傑斯演過不少商業大片,包括「金牌拳手3」(Creed III)、「逃出絕命村」(Lovecraft Country)以及「雜誌夢」(Magazine Dreams,暫譯)等。他曾憑藉「逃出絕命村」入圍艾美獎,而「雜誌夢」則曾登上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