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3 | 中央社

「富都青年」票房破7200萬 掀大馬關注身分證議題

電影「富都青年」票房突破台幣7200萬元,今天履約舉辦「敲敲金蛋儀式」。導演王禮霖表示,電影在馬來西亞上映後,有許多非營利組織想合作盼喚起關注,聯合國也有相關邀請。

「富都青年」監製李心潔、導演王禮霖、演員吳慷仁、陳澤耀今天出席活動,他們透露已經跑了超過100場映後座談。吳慷仁表示,這段時間已經感冒了,但一直很興奮,都是靠意志力在撐,「累壞了,但很開心反應很好,就像即時的甘霖。」

導演王禮霖表示,電影在馬來西亞放映時,有社福團體帶著像片中兄弟檔沒有身分證的奶奶觀影,奶奶也被感動落淚。他透露,電影在馬來西亞上映後,不只聯合國關注電影,也有許多非營利組織聯絡劇組,希望一起推動讓更多人關注相關議題。

李心潔第一次當監製,若把台灣和馬來西亞等地票房加總已經破億,她也升格億萬票房監製。李心潔今天說,票房高的像是奇蹟,每天早上都會關心票房數字又升高多少,比她當演員時還關心票房,「我到現在這個年紀,做事情就非常活在當下,現在心態不會有太多改變了,但還是有被鼓勵到啦!」

李心潔透露,恩師張艾嘉在台灣跟香港都有包場,她一開始當監製還不敢和張艾嘉說,但張艾嘉觀影後有傳訊息說:「電影非常動人,為我們驕傲。」李心潔也是收到訊息後才放鬆心情。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