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7 | 中央社

韓國演員李善均疑輕生離世 涉毒案調查終結

涉嫌使用毒品的韓國演員李善均今早被發現陳屍於停在首爾某處空地的車內,疑為輕生;隨著李善均死亡,對他涉嫌吸毒的公訴權消滅,警方將結束與他相關的調查工作。

警方今天上午10時12分左右接獲通報,稱李善均在家中留下疑似遺書的便條紙後便去向不明,出動警消人員搜索後,上午10時30分左右在首爾臥龍公園附近一處空地車內發現失去意識的李善均,副駕駛座上放有一枚蜂窩煤。

韓聯社引述消防單位報導,李善均被發現時判斷已死亡,因此未送醫,遺體之後送至首爾大學醫院安置。

李善均所屬經紀公司發布聲明,表示李善均的葬禮將低調舉行,僅邀請遺屬及同事出席;同時呼籲外界停止散布推測性及虛假消息,「讓故人得以不再冤枉地走完最後一程」。

一向以愛家好男人形象聞名的李善均,今年10月傳出涉嫌吸毒,雖然簡易藥檢及以毛髮進行的精密檢測結果皆為陰性,但因證人陳述及李善均方回應的方式,仍持續遭到外界質疑,李善均傳出惡耗的前一天,剛透過律師向警方遞交意見書,要求對自己及證人測謊,並表示「很冤枉」。

韓國媒體今年10月19日報導,警方正就頂級演員涉毒進行內部調查,報導雖未指明身分,但許多猜測指向李善均,李善均所屬經紀公司則在報導隔天發布聲明表示,李善均持續遭受事件相關人員恐嚇脅迫。

據警方調查,一名娛樂場所職員A女供稱,李善均至少5次在她家吸食大麻及K他命,警方為此至今已傳喚李善均3次,最近一次在23日至24日的審問長達19小時,李善均便是在這次審訊後要求測謊,他的辯護律師也主張,A女陳述與藥檢結果並不相符。

李善均接受警方調查時曾表示,他是受到A女欺騙,在不知情狀況下使用毒品,被認為間接承認吸毒。不過,李善均的辯護律師說明,警方採用的調查方式為「對質型調查」,也就是以「對方的說法是這樣,你的意見如何」的方式審問,才得到這樣的陳述。

對此,JTBC電視台26日報導,李善均在最近一次接受調查時表示,「雖然當時使用吸管吸入,但我以為是安眠藥,不知道是毒品」,這項說法令人難以信服;A女陳述則明確指出日期及場所,稱談話時提到K他命,李善均表示有興趣才幫他弄到手,並目睹他吸食。

警方對李善均逝世表示遺憾,強調未在調查期間施壓,而李善均涉嫌吸毒案件也因當事人死亡、公訴權消滅,將停止對李善均的所有調查工作,但將持續對涉及吸毒、恐嚇脅迫等罪嫌的相關人員進行調查。

李善均指控A女等人對他脅迫敲詐3億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854萬元),A女則主張自己在社群網路上受不知名人士以她跟李善均的關係威脅敲詐。

1975年生的李善均科班出身,24歲時第一次參演歌曲MV,2001年演出情境喜劇「戀人們」,正式在電視圈出道,曾參演「白色巨塔」、「咖啡王子一號店」、「我的大叔」等熱門連續劇,鞏固演員地位。

2019年憑藉電影「寄生上流」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的李善均,可謂在演藝生涯走上新一波巔峰,但卻在今年爆出涉毒,形象一落千丈,主演電影Silence、The Land of Happiness都推遲上映,預定由他主演的戲劇No Way Out(暫名)也改由演員趙震雄擔綱。(編輯:郭中翰)1121227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