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9 | 中央社

影視局合作北影開辦工作坊 即日起開放徵件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台北電影節執行的「新導演長片工作坊」,即日起開始徵件,將邀請金馬剪接師廖慶松、資深監製李烈、葉如芬、陳寶旭等人分享創作經驗。

4大課程中,「一對一顧問諮詢課程」業師包含金馬剪接師廖慶松、資深監製李烈、葉如芬、陳寶旭、李耀華、吳明憲、鄒介中、梁宏志及導演瞿友寧、陳明和等共10人分享創作經驗。

「專項諮詢課程」由台北電影節主席易智言、導演九把刀、徐譽庭等人針對劇本內容、類型定位、財務規劃等給出建議。

「產業專業課程」協助團隊進一步了解風險管理、電影選角、國際影展及銷售等面向。

「產業公開課程」針對亞洲電影產業概況、劇本開發、電影企劃與創投、親密表演指導等內容分享產業經驗,未入選的業界人士也能參與。

北影總監李亞梅也表示:台北電影節必須越在地、越年輕,「這是北影的特色,也是價值所在,因此,協助年輕創作者穩建地踏上電影長片之路,我們責無旁貸。」

「新導演長片工作坊」報名資格為曾執導電影短片或2部以內的電影長片導演,團隊須為導演、製片、編劇各一,製片必須具至少一部劇情長片或短片相關製作經驗,收件至明年1月29日截止。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