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2 | 中央社

「錢復孫」錢裕揚與奧斯卡影后飆戲 讚楊紫瓊親民

奧斯卡影后楊紫瓊主演喜劇「孫家兄弟」將上檔,戲中兒子錢裕揚、李松璞接受台灣媒體聯訪大讚影后親民,錢裕揚更曝父親驕傲到不再稱是「前監察院長錢復兒子」,而是「演員錢裕揚的爸」。

「孫家兄弟」描述因台灣黑幫老大寇世勳遭暗殺,身為長子的傳奇殺手錢裕揚,飛到美國保護媽媽楊紫瓊及天真狀況外的弟弟李松璞。兄弟倆面對幫派鬥爭過程,驚覺媽媽深藏不露,也逐漸了解家庭的意義。

錢裕揚戲裡戲外家世都來頭不小,現實中,他爺爺是前監察院長錢復,父親則為金融家錢國維,他在台灣長大後赴美主修表演藝術。受訪時錢裕揚謙稱幸運,能擁有那麼厲害又愛他的家人,全家人感情緊密,還常飛到美國看他演出,很支持他的夢想。

談及個人與角色的相似度,錢裕揚認為他們都很重視家庭,現實中他有兩個弟弟、一個妹妹,當好哥哥對他來說很重要。

劇中錢裕揚有大量的動作戲,他歸功於長期練習武術,包含17歲開始學泰拳、近4年接觸巴西柔術,他打趣笑說:「(和角色)不一樣的地方呢,就是我沒有天天在殺人,幸好!」

本次參與影集最大收穫之一,就是能當一回奧斯卡影后楊紫瓊的兒子,讓錢裕揚與李松璞相當興奮,直呼像做夢一樣,大讚影后「超級善良、溫柔」。

李松璞笑說,光是在休息室共處10分鐘,就覺得像認識好幾年的熟人,儘管楊紫瓊是經驗豐富、有名的大前輩,但在片場依舊像朋友般親切、不吝嗇分享。

錢裕揚更向「功夫皇后」討教不少武打技巧,楊紫瓊教他「放鬆點,別那麼認真,多伸展」,他也趁機告白「臥虎藏龍」是個人最愛動作片。

更重要的是他們能與家人大大炫耀。錢裕揚笑說,因為「孫家兄弟」與楊紫瓊合作,爸媽特別驕傲,弟弟更透露,爸爸私下朋友聊天時曾說:「以前都說我是錢復的兒子,現在我變成錢裕揚的爸爸。」讓錢裕揚感動到立即截圖。

楊紫瓊詮釋的台灣黑道老大媽媽一角,是全劇關鍵角色,充滿智慧又強悍,一舉一動影響兩兄弟極深,而現實生活中母親對李松璞和錢裕揚兩人也至關重要。

李松璞直言,母親是他的人生楷模(role model),不會半句英文就獨自帶著他和手足到美國生活,非常堅強,跟劇裡角色設定楊紫瓊為保護他離開家鄉赴美一樣。

不過身為典型「移民媽媽」,李松璞苦笑母親還是常嘴很壞說:「我不是浪費整個人生來讓你當演員的!」但他強調:「我們很愛彼此喔。」

「孫家兄弟」全劇8集將於4日上架Netflix。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