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揭入圍名單「八戒」角逐獎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邁入第11屆日前公布競賽入圍名單,評審從76國1109部報名作品中選出32部佳作,包含金馬最佳動畫片「八戒」與北影最佳動畫短片「鷺鷥河」角逐本屆「台灣獎」。

在「台灣獎」入圍名單中,除「八戒」和「鷺鷥河」外,其他作品也不容小覷,還有金鐘獎兒童節目獎提名的「選擇的秘密」、金穗獎評審團特別獎得主「跳繩」及入選美國野生動物及自然風景電影節的「海洋日記- Luca!浪來了!」

備受矚目的入圍國際強片,有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開幕片「小嫉妒」(Ama Gloria)、入選柏林影展Kplus單元的「車輪轉呀轉」(Wheels on the Bus)、榮獲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最佳長片獎的「郊狼的四個靈魂」(Four Souls of Coyote)等。

負責評選劇情長片的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陳儒修表示,本年度參展的兒童電影題材更加多元,除了傳統的成長議題、同儕親子關係、冒險犯難等主題外,更添加了關於族群融合、階級對立、性別身分認同等嚴肅主題。

陳儒修認為,這反映兒童電影同樣關照著當今世界各角落所發生的大小事,包括戰爭、疫情、國學與文化衝突等各種情勢。歡迎所有大小朋友在明年兒童節連續假期進戲院,參與這場影展盛宴。

所有入選影片都將於3月29日至4月7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放映,並在影展期間由國際評審團決選出各組的最佳影片,得獎作品可獲得美金3500元(約新台幣10.8萬元)獎勵,總獎金高達新台幣百萬元。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