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8 | 中央社

金球獎最佳動畫片:宮崎駿「蒼鷺與少年」

外界傳言的宮崎駿最後一部作品「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今天在金球獎頒獎典禮獲頒最佳動畫片獎。

「蒼鷺與少年」的勝出對日本電影產業是莫大的鼓舞,並一改這個獎項歷年來大多由皮克斯(Pixar)與迪士尼動畫工作室(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輪流稱霸的局面。

剛過83歲生日的宮崎駿2013年作品「風起」(The Wind Rises)入圍過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他的「神隱少女」(Spirited Away)曾在2003年奧斯卡頒獎典禮勇奪最佳動畫片獎,大師本人則是於2014年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蒼鷺與少年」之前在美加上映時,開映週末以1280萬美元成績成為影史第一部登上北美票房冠軍的原創動畫作品。

「蒼鷺與少年」今天擊敗「蜘蛛人:穿越新宇宙」(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元素方城市」(Elemental)、「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鈴芽之旅」(Suzume)和「星願」(Wish),拿下殊榮。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