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富都青年大馬票房佳 吳慷仁陳澤耀重現敲蛋場景

電影「富都青年」訴說無身分與無國籍兄弟混雜在移工充斥的半山芭巴剎社會底層故事,大馬賣座馬幣520萬令吉,演員吳慷仁、陳澤耀等人今天在大馬敲蛋慶功記者會重現敲蛋經典動作。

吳慷仁、陳澤耀今天傍晚現身吉隆坡,引發大批影迷關注。這部電影在大馬迄今賣座馬幣520萬令吉(約新台幣3482萬元)。

吳慷仁在記者會指出,每部電影都有其生命,有時命很好,但有時命運有點坎坷,至少在很多不確定的大環境下,「富都青年」故事在核心價值裡,凸顯了人跟人之間的情感,以及所謂的兄弟、社會底層生活,「那種共情很容易被世界上各個地方的人產生同理心,很容易因為這樣子的故事帶到這樣的世界裡面」。

他也以導演常說的「愛是不會因為不同國籍而改變,因為是共同的價值觀」為例,說明這部電影是因為這個重要元素,把愛散播出去給世界各個地區的人,也相信未來還有一段路可以走,除了有好票房成績,也希望能夠在2023年末透過這部電影,讓大家想起來在馬來西亞還有這樣的一個故事。

大馬通訊部副部長張念群(Teo Nie Ching)致詞表示,這部電影不僅成功,也叫好叫座,在世界各國國際影展中連連報捷,帶給馬來西亞人一波又一波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也在第60屆金馬獎中大放光彩,讓全世界都看到馬來西亞。

她指出,「富都青年」電影在台灣已取得超過新台幣9000萬元票房,在馬來西亞截至去年年底為止已突破馬幣400萬令吉(約新台幣2678萬元)票房。

張念群認為,這部電影討論的是一個很沉重的課題,電影內容雖有90%是使用中文和廣東話,但社群媒體上仍看到許多馬來同胞參與討論,相信也能夠幫忙建立共識,共同推動政策上改革與改變,解決這群無國籍人士所面對的問題。

「富都青年」台灣搶先全球在去年12月1日上映,香港12月7日上映,馬來西亞於12月14日上映,這部電影在大馬上映前已掀熱潮,電影導演王禮霖、監製李心潔及演員吳慷仁、陳澤耀與鄧金煌等人曾在12月10日與影迷們近距離互動。

這部電影也讓大馬通訊部長法米(Fahmi Fadzil)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分享網友的貼文說,「這的確是5顆星電影,值得推薦」。

「富都青年」讓吳慷仁獲封金馬影帝,也讓馬來西亞導演王禮霖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馬來西亞演員陳澤耀入圍最佳男配角。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