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2 | 中央社

利菁治療眼疾後復出 邀姐妹主持外景節目

麻辣天后利菁復出主持外景旅遊節目「天后出發吧」,邀好姐妹葉璦菱、方芳芳體驗馬來西亞馬六甲生活,更透露去年因眼疾問題灰心到請辭工作,所幸經手術恢復良好。

利菁今天受訪時吐露:「有陣子我覺得可能會死在舞台上」,坦言去年感冒4個月都好不了,眼睛又有角膜白化問題,決定請辭2檔節目。當時雙眼視力僅剩0.1、0.3,狀態差到連臉上有睫毛,自己照鏡子都看不清楚,也看不到嘉賓的名牌,主持反應變慢。

利菁原以為是白內障,開刀就能解決,「但醫生說我的角膜整片白掉,可能因為以前亂點眼藥水造成沉澱」,所幸去年底接受雷射治療後已恢復6成,心情也好很多,她更幽默說:「現在最開心的是老公有老花,但我沒有,以前他都一副『我是嫩草』的樣子」。

「天后出發吧」獲得馬六甲觀光局贊助,預計共10集,目前已完成6集,利菁分享過2天將繼續拍攝。除了葉璦菱、方芳芳外,姜育恆、李翊君、張秀卿、孫協志、佐藤麻衣、李明川、馬六甲在地視帝李銘忠、新加坡知名喜劇演員李國煌等各領域天王天后都將成為她的旅伴。

利菁坦言原本有邀請炎亞綸參與,對方也有意願,但因官司糾紛聲請撤銷限制出境遭駁回,最終合作告吹,讓利菁感慨炎亞綸是她心中少見的演藝圈金童,但要當演藝人員,三觀就得必須很正,基於朋友間的關心還是有鼓勵對方:「要想辦法讓自己振作起來,如果觀眾沒有放棄你,還是要加油。」

「天后出發吧」17日起每週三晚上10時,在三立都會台30台播出。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