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孫家兄弟」奪串流全球第2 最強老媽楊紫瓊發威

從「功夫皇后」變成「最強老媽」的奧斯卡影后楊紫瓊,主演的最新黑色喜劇影集「孫家兄弟」搶占最新週Netflix全球榜單英語影集類第2名,讓世界感受台灣媽媽不好惹。

1月8日至14日Netflix收視成績公布,楊紫瓊在「孫家兄弟」(The Brothers Sun)化身台灣黑幫大嫂,原本為小兒子李松璞隱居美國,卻因丈夫「大孫」寇世勳在台灣遭暗殺,大兒子錢裕揚飛到美國保護媽媽和弟弟,兄弟倆意外驚覺媽媽深藏不露。在拍攝地之一的台灣Netflix排名也有第4名佳績。

雖然「孫家兄弟」尚未正式宣布續訂第2季,但首季最後已埋下許多未解伏筆,包含黑道老爸寇世勳是否還活著、楊紫瓊回台灣掌管黑道事業後續等。楊紫瓊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也透露很期待看到「孫媽」錯綜複雜的背景、如何愛上「大孫」,還有面對台灣現有黑道組織的勢力。

另外,充斥驚悚怪物元素的韓劇「京城怪物」已連3週霸占台灣影集排行榜首位,嗆辣愛情實境節目「單身即地獄3」居次,播畢後話題依舊,讓網友好奇配對成功者線下是否還持續交往;特別的是,本週榜單凸顯台灣觀眾對動畫的喜愛,「迷宮飯」、「肌肉魔法使」、「我獨自升級」、「藥師少女的獨白」等4部作品進入排行名次。

8日至14日台灣院線部分,根據國家影視聽中心公布資料,冠軍仍由「水行俠 失落王國」(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奪下,新增新台幣1342萬元票房;睽違27年重返大銀幕的宮崎駿經典動畫「魔法公主」也拚出好成績,進帳1034萬元居次。第3名是劉德華與梁朝偉同框鬥智、改編香港真實案件的「金手指」,添入623萬元票房。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