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周星馳「家有囍事」重登大銀幕 無厘頭笑料百出

「意不意外?開不開心?」經典台詞令人難忘,周星馳、張國榮、張曼玉等香港巨星主演的喜劇片「家有囍事」,推出4K數位修復加長版重登台灣大銀幕,再現周星馳無厘頭即興才華。

1992年版「家有囍事」講述常家三兄弟的愛情與親情,故事爆笑又溫馨,更創造4899萬港幣(約新台幣1.9億元)票房佳績。出品人暨男主角之一的黃百鳴得知本片即將在台上映也感性回應:「這部電影能夠成為經典和大家的回憶,我真的很感恩。」

片商透過新聞稿分享,「家有囍事」全片製作成本僅2000萬港幣(約新台幣7833萬元),周星馳開出800萬港幣(約新台幣3132萬元)才願接演,片酬比張國榮的300萬港幣還高,礙於電影將開拍,黃百鳴只好答應,但成品與周星馳才華也讓他心服口服。

在一場周星馳跟情人李麗珍偷情,差點被女友張曼玉抓包橋段中,劇本原是周星馳與李麗珍從房間窗戶墜落地面,他在兩人下墜過程中,赫然發現張曼玉就在下方,便在落地前一掌把李麗珍打回屋內,這「一掌」就是周星馳主動加戲。

黃百鳴回憶,當初周星馳跟他說要這樣演時,起初他覺得這太無厘頭,別人來演肯定不行,但周星馳詮釋就很合理,「因為大家都接受了周星馳是無厘頭的。」

黃百鳴表示,周星馳真的詮釋得很好,「譬如『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就是他的個人表演,又或是他用雙腳跟自己猜拳,也都是他自行發揮。」多虧周星馳的喜感演技助攻,全片上映後引爆轟動,至今讓人念念不忘。

由導演高志森親自監修的「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將於26日在台上映。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