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4 | 中央社

Netflix追劇變貴了 去年Q4訂閱人數仍激增逾千萬

全球影音串流龍頭Netflix今天表示,儘管服務價格有所調漲,去年最後3個月的訂閱人數仍激增超過1300萬。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截至2023年止,Netflix全球訂閱人數突破2.6億,最後一季收益達9.38億美元,而前一年同期僅為5500萬美元。

Netflix去年第4季的訂閱人數超出華爾街預期,這得益於一系列強檔節目,包括長篇影集「王冠」(The Crown)的最終季和名導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的暗黑驚悚原創電影「殺手」(The Killer)。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媒體分析師艾立克(Jessica Reif Ehrlich)表示:「愈來愈明顯的是,Netflix贏了『串流媒體戰爭』。」

Netflix在財報中說:「我們相信,隨著串流媒體擴張,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財報公布後,Netflix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近7%,至526.50美元。

這個串流媒體先驅表示,儘管去年好萊塢演員和編劇罷工,公司今年仍將釋出「大量、大膽」的內容,包括韓國熱門影集「魷魚遊戲」(Squid Game)續集,以及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創作團隊操刀的全新科幻驚悚影集「3體」(3 Body Problem)。

Netflix表示:「選擇和控制是進入現代娛樂領域的代價,而這就是串流媒體。這就是消費者想要的,我們相信,這是讓這個產業跟上潮流和持續成長的最佳方式。」

財報發布的同一天,Netflix與世界摔角娛樂公司(WWE)簽訂了長期轉播協議,進一步進軍體育賽事領域。

自2025年起,Netflix將在美國獨家播映WWE旗下的旗艦節目Raw;自1993年來,這個節目一直在電視上播出。

Netflix表示,「我們預期這個產業將保持高度競爭」,並提到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和YouTube等競爭對手的大量投資。

「這就是為什麼持續改善我們的娛樂產品如此重要。」

Netflix去年底將美國基本方案價格提高到每月11.99美元,高級方案價格則調漲到每月22.99美元,在英國和法國也進行類似的價格「調整」。

Netflix說,隨著會員人數持續增加,加上投資廣告業務,2024年全年收入料將實現兩位數成長。Netflix表示,廣告雖然還未成為其營收成長的主要驅動力,但他們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改變這個情況。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