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30 | 中央社

李國毅「商魂」挑戰當壞人 笑稱累積耐打技能

台劇「商魂」今天舉辦首映會,傅孟柏、李國毅、田中千繪等演員出席。李國毅笑說,這次演戲是第一次當壞人又挨打,常常下戲才發現受傷,累積了許多閃避和耐打的經驗值。

「商魂」講述從1950年代許多企業轉民營時代下的商界風雲,製作人高瑞陽表示,「商魂」為了符合時代下中產階級生活方式,從造型、美術到燈光都下足苦心,像是戲服做了400多套,臨時演員也近千人,相信觀眾能感受到時代感。

導演洪子鵬指出,演員是最大看點,不論是台語、日語台詞,或是多樣的情緒戲,都充滿細節和動人情感。

傅孟柏表示,台詞有台語、日語都是大挑戰,雖然劇中打扮斯文,但一場跟李國毅在雨中對打的戲,反而是最喜歡的橋段。邵雨薇表示,演完這部戲後台語突飛猛進,也認識到台語是很美的語言,希望觀眾來驗收她的台語演出。

李國毅笑說,演完「商魂」累積許多第一次,第一次演壞人又挨打,甚至唱京劇都是新鮮挑戰,拍攝期間也常發現身上有傷,「以往拍戲都是我的角色打人比較多,這次的角色真的很可憐,增加了很多閃避及耐打的經驗值。」

周曉涵劇中有大尺度親密戲,她說,這是對劇組和演員非常有信任感的表現,從事前花很多時間溝通到真正開拍並把自己交給對手演員,很多反應都是即興演出,「劇中我對市原隼人與李國毅都有情感的羈絆,在表演裡注入完全不同的兩種感受,都扣人心弦。」

「商魂」將於2月17日晚上在民視無線台、中華電信MOD與Hami Video影劇館+首播,三立台灣台隔週五跟播。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