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5 | 中央社

短片「奶奶跟外婆」前進奧斯卡 主角嗨喊想見李安

因為疫情期間與長輩相處所拍下的紀錄片「奶奶跟外婆」獲提名,台裔美籍導演王湘聖將帶著奶奶、外婆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讓老人家興奮地直問「李安會來嗎?」

美聯社報導,王湘聖(Sean Wang)的96歲奶奶易揚輝(Yi Yan Fuei)與86歲外婆張麗華(Chang Li Hua)住在一起,雖是姻親卻情同姊妹,一起看報紙、跳舞,甚至睡同一張床。

「奶奶跟外婆」(N?i Nai and Wai Po)不是29歲的王湘聖(Sean Wang)首次以奶奶與外婆為拍攝題材,這次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王湘聖搬回灣區(Bay Area)母親家中,因為就住在附近,讓他不斷在兩位老人家的家中拍攝她們。

她們已習慣生活周遭有攝影機的存在,但從未想過能因此前進奧斯卡頒獎典禮。

王湘聖拍攝的「奶奶跟外婆」一片,有他對奶奶與外婆深刻、迷人的描繪,該片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提名。

如今,王湘聖一家人的生活,將延伸到奧斯卡頒獎典禮上。

王湘聖笑著說:「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說,我們要去奧斯卡了,而且要跟奶奶與外婆一起去。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