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2-22 | 中央社

魏德聖獲楊士琪紀念獎 無畏欠款風波只想拍好電影

第11屆楊士琪紀念獎今天公布得主為導演魏德聖,而對於他之前與中影董事長郭台強間的欠款風波。魏德聖今天得知獲獎後表示,經過高高低低的境遇,現在只想專心做好電影。

楊士琪紀念獎委員會今天表示,魏德聖的得獎理由是他一直開拓新疆界,創造台灣電影的新可能,並以大膽的衝勁和不算計未來的魄力來實現電影夢想,值得敬佩。

魏德聖談及之前跟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的風波,魏德聖表示,「經過高高低低的境遇,我只想專心做好電影,把想要講的故事講好。」

魏德聖的新片BIG以癌童題材結合日本動畫,許多觀眾都是大人攜小孩包場觀影。魏德聖分享,目前全台票房超越新台幣4000萬元,包場已經預約到4月,日前也聽過有2歲半幼童不哭不鬧看完2個半小時長的電影,讓他受到鼓舞,感到滿足和成就感。

對於之前募資的「台灣三部曲」,魏德聖今天表示,當時的支持者保存「火焚之軀」的首映兌換券,期待明年上映的首部曲。

魏德聖表示,做很棒的事情沒理由不成功,「每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是BIG,只是你可能會選擇退縮、逃避了你的位置。對我來講,我很努力,我沒有逃,沒有逃開的人都是BIG。」

中影、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曾出資挹助魏德聖拍攝「賽德克.巴萊」,他指控魏德聖欠款4500萬元未還,持本票向北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魏德聖否認雙方有債務關係,二度抗告均被駁回,北院於民國112年7月間發出查封命令。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