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7 | 中央社

影帝役所廣司親學掃廁所 透過德國劇組重新看日本

日星役所廣司憑藉「我的完美日常」獲封坎城影帝,為飾演公廁清潔員,他在開拍前實際學掃廁所的步驟,並笑說很會將衛生紙折成三角形;他也說透過德國劇組的眼光,看見不一樣的日本。

「我的完美日常」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執導,片中役所廣司飾演的公廁清潔員從一成不變的日常中,透過音樂、閱讀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察覺生活美好,電影將於3月8日全台上映。

役所廣司去年受金馬獎邀請來台,接受台灣媒體聯訪分享演出趣事。他回憶,電影開拍前花了2天實際學習掃廁所的步驟,「每個地方都要用不同的清潔用具,每個用法都不一樣,要把細節都記起來真的滿辛苦的。」役所廣司也和清潔員討論工作,實際感受他們的心情。

役所廣司笑說,拍完電影後很會將廁所衛生紙折成三角形的樣子,到了公廁或是飯店也會注意廁所的細節,「這個習慣暫時應該是沒辦法從腦中拔除吧。」

對於和文溫德斯合作細節,役所廣司透露,文溫德斯很愛抹茶,吃冰淇淋一定點抹茶口味,而導演因為到過日本超過50次,聊到用溼報紙清理榻榻米的生活方式,導演都能很快理解,這一幕也被放進電影中。

役所廣司分享,攝影師法蘭茲魯斯提格(Franz Lustig)來自德國,看日本的方式對他而言都是全新體驗,「不管是構圖還是色調都是我之前沒看過的,他們眼中的東京對我來說很新鮮,很像第一次看到的感覺。」

被問到他的美好日常,役所廣司透露,每個人都喜歡假日,他也不例外,但常常什麼都想做,最後卻什麼都沒做,穿著睡衣一路到晚上,但這對他而言就是最放鬆也最完美的假日。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