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8 | 中央社

日本音樂人連襲寶島 小野麗莎、羊文學4月訪台

台灣開春演出潮滿滿,繼「平成歌姬」日本歌手宇多田光宣布來台開唱外,日本文青樂團羊文學、Bossa Nova女王小野麗莎4月都將相繼造訪。

「羊文學」是由2女1男組成的日本另類搖滾樂團,不僅登上知名音樂節目THE FIRST TAKE展現演出實力外,也曾受邀至日本FUJI ROCK、SUMMER SONIC及香港Clockenflap等音樂節演出,演藝能量驚人;近期更為熱門動畫「咒術迴戰」第2季演唱片尾曲more than words。

「羊文學」3月起將舉辦成團以來的首次亞洲巡迴演唱會「羊文學 ASIA TOUR 2024」,幾乎1日1城市接連造訪首爾、北京、上海、深圳、廣州、台北與曼谷7座城市,被粉絲打趣像「羊文學特急新幹線」;他們也將於4月4日兒童節在Zepp New Taipei與台灣粉絲見面。

另外,日本Bossa Nova女王小野麗莎也宣布4月起展開個人出道35週年演唱會,把台灣選為第1站,4月11日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開唱。

小野麗莎分享,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間曾於台灣演出,當時北中南場次座無虛席,讓她相當感動,因此這次特別想將首站定在台灣,「很多人當時在我的音樂中療癒自己,現在終於可以脫掉口罩,完全放鬆心情在音樂裡,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先前,小野麗莎因受邀在「蘇打綠」主唱青峰的個人專輯合作歌曲,兩人結下美好緣分,後來也在跨年節目組成限定組合,小野麗莎稱讚兩人默契100分。她更透露日前和青峰有在日本東京聚餐,還一起去整骨保養,不忘大力稱讚青峰:「我每次都在他身上看到新的事物,他給了我很多靈感與繼續創作的動力」。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