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極度不妥!」台詞無極限 岡田將生自願參一角

日本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操刀的最新日劇「極度不妥!」開播後話題不斷,男主角阿部貞夫意外穿越時空「回到未來」,每集都充滿不同驚喜,除錦戶亮客串外,連岡田將生都自願參一角。

80年代的言行到了現代會成為騷擾,宮藤官九郎再度寫出跨時代的神劇本,扮演國中體育老師阿部貞夫在1986與2024年之間穿梭,用昭和時代的思維與言行正面衝撞令和時代的矛盾,從第1集開始突然冒出的歌舞劇,讓觀眾又驚又傻眼,尬點十足卻幽默滿點。

阿部貞夫收放自如的演技在首集就完全爆發,從室內吸菸、對學生體罰,再到言語欺負女同事,開場5分鐘就打破各種規則,台詞猛到連阿部貞夫都透露:「非常開心能跟宮藤官九郎合作,拿到劇本的時候覺得超棒的,看到剛開始的台詞就嚇到!」

宮藤官九郎表示,現在這個時代就是「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很多口頭上禁止的事情就直接結束,強調「這部連續劇就是要探討『為什麼不能?』」

隨著劇情發展,「極度不妥!」出現的驚喜越來越多,除了錦戶亮在第5集扮演關鍵人物,和宮藤官九郎從「快一秒的他」、「寬鬆世代又怎樣」合作多次的岡田將生也將在之後集數登場。

岡田將生透露,去年在跟宮藤官九郎聊天時得知這部作品,馬上問:「可以只讓我演出一個畫面也好嗎?」他笑說連自己都驚訝會講出這種話,阿部貞夫也要觀眾們期待屆時會有怎麼樣的對手戲。「極度不妥!」每週六在friDay影音跟播。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