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小勞勃道尼不負眾望出線

美國男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今天以「奧本海默」(Oppenheimer)勇奪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

這是小勞勃道尼生涯第3度入圍奧斯卡,首度獲獎。有影評直呼這是小勞勃道尼遲來30年的肯定,早在他1993年以「卓別林與他的情人」(Chaplin)首度入圍時就該登上影帝寶座,只可惜當年敗給「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的艾爾帕西諾(Al Pacino)。

小勞勃道尼2009年第二度問鼎小金人,以「開麥拉驚魂」(Tropic Thunder)入圍最佳男配角獎,最後敗給「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已故影星希斯萊傑(Heath Ledger)。

小勞勃道尼這回人生第三度挑戰奧斯卡終於順利鍍金,擊敗的競爭對手包括「美國小說」(American Fiction)的斯特林布朗(Sterling K. Brown)、「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的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Barbie芭比」(Barbie)的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以及「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的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