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奧斯卡周邊現零星抗議 明星戴紅別針籲加薩停火

第96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抗議以哈戰爭的示威活動擾亂了周圍交通,拖慢眾家明星走紅毯的速度,許多名人身上戴著紅色別針,呼籲加薩(Gaza)停火。

美聯社報導,奧斯卡頒獎典禮會場附近今天出現零星示威,洛杉磯警方預料會出現抗議活動,因而加強原已廣泛部署的警力,好萊塢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和通往劇院的紅毯周圍幾個街區都拉起了封鎖線。

然而,高舉標語並呼喊停火口號的示威者擾亂了日落大道(Sunset Blvd)安全檢查站附近的交通,導致有些名人晚了一小時才抵達典禮現場。

部分抗議者對著那些試圖出席頒獎典禮的名流大喊「丟人現眼!」,戴著頭盔、揮舞警棍的警察斥責示威者非法集會,揚言要逮捕他們。

路透社報導,許多名流身上戴著呼籲加薩停火的紅色別針,包括美國新生代女歌手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和她的哥哥歐康奈爾(Finneas O'Connell),以及非裔女導演杜維瑞(Ava DuVernay)和埃及裔男星拉米尤塞夫(Ramy Youssef)。怪奇比莉獻聲真人版電影「Barbie芭比」(Barbie)新歌What Was I Made For?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歌曲獎。

38歲的商家業者納斯魯(Zinab Nassrou)說:「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登場之際,許多人正遭遇謀殺、殺害和轟炸。」

美國演員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在進入杜比劇院時讚許這些抗議者,並舉起緊握的拳頭說,「我們需要和平」。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