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中央社

吳慷仁新片遇難解親子題 化解兒時叛逆心結

影帝吳慷仁和導演祝紫嫣帶著新片「但願人長久」受訪,片中談論親子難解議題,吳慷仁坦言,接演時父親剛過世,一切就像緣分,演完後化解了曾疑惑自己小時候為什麼叛逆的心結。

吳慷仁跟祝紫嫣日前受訪分享拍攝「但願人長久」趣事,吳慷仁稱讚祝紫嫣雖然是新導演,不過劇本寫得扎實,對自己想要的畫面很清楚,和演員溝通也很無礙,讓演員都能表現不同於平時的一面。

「但願人長久」描述一名癮君子和太太跟2名女兒從湖南移居香港,父女之間有著有愛卻又彼此無法理解的難解親子題。吳慷仁表示,接到劇本時正好是父親剛過世,「我覺得是很特別的緣分,可能冥冥之中的安排,讓我試著去經歷父親不被子女理解的感覺。」

吳慷仁不諱言,因為是單親家庭,他對父親的印象只在16歲前,父子見面時間也不多,他在演出過程中試著理解父親的想法,「像是不被子女理解的時候,但也想說可恨的人一定也有他可憐的地方。」

吳慷仁表示,拍片完其實沒有更理解父親的想法,反而是放下內心疙瘩更諒解自己,小時候也有叛逆的一面,「像是為什麼小時候對爸爸視而不見,我們的關係沒那麼好,可以原諒自己小時候是不乖的人,也沒那麼關心自己的爸爸。」

此次扮老變憔悴演出父親,吳慷仁曾建議祝紫嫣找其他50歲左右的男演員演出,或許能夠更貼合劇本,但祝紫嫣笑說對吳慷仁是一見鍾情,第一次視訊聊完就決定是他了。

「但願人長久」將於4月12日上映。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