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1 | 今日新聞

難忘她給第1個機會 曾莞婷心痛陳慧翎病逝

難忘她給第1個機會 曾莞婷心痛陳慧翎病逝
曾莞婷(右一)感念《媽,別鬧了!》導演陳慧翎(左二)給她轉型的機會。(圖/Netflix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Netflix喜劇《媽,別鬧了!》導演陳慧翎對抗子宮頸癌10年,今(1)日下午病逝,享年48歲。《媽,別鬧了!》演員曾莞婷不捨發聲:「還來不及站在台上感謝她,她是第1個相信我的人,也是我離開8點檔後第1個給我機會的人,她曾經跟謝瓊煖說,我是她發掘出來的寶,謝謝妳把我當成寶,無病無痛了,一路好走。」

難忘她給第1個機會 曾莞婷心痛陳慧翎病逝
《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導演陳慧翎病逝。(圖/翻攝陳慧翎臉書)

曾莞婷從8點檔出走,陳慧翎是第1個給她機會的人,她在喜劇影集《媽,別鬧了!》豁出去演賈靜雯的慾女閨密,詮釋火辣「老司機」一角,與男友鍾承翰在閨密賈靜雯面前親密,尺度毫無保留,沒有受到金鐘獎評審青睞,她透露「慧翎導演有小小抱了一下不平」,製作人周銓更是惋惜,直呼:「我很疑惑曾莞婷這個角色沒有入圍。」

難忘她給第1個機會 曾莞婷心痛陳慧翎病逝
曾莞婷(左)在《媽,別鬧了!》有突破性演出。(圖/翻攝Netflix)

前陣子曾莞婷在臉書吐露低潮心聲:「你可以說我不夠好,但不可以說不夠努力。」離開8點檔之後,曾莞婷從零開始,接「最邊邊的角色」,努力演回主角,她補充說:「人走到一個階段,或是情緒比較低落的時候,就需要這樣的正能量,希望跟自己對話、打氣一下。」她也喊話將再接再厲,可能喜劇在某些層面比較不容易被認同,但會繼續嘗試各方不同的作品。

相關新聞


《下一站,幸福》導演陳慧翎癌逝 吳建豪痛失家人「心情很糟」


導演陳慧翎不敵病魔48年人生喊卡 留下最後溫柔「樹葬回歸大地」


賈靜雯悼念導演陳慧翎!「世界全黑」悲痛發聲:沒告別是最大遺憾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