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11 | 今日新聞

公司悲痛證實!《哆啦A夢》中庸助過世

公司悲痛證實!《哆啦A夢》中庸助過世
《哆啦A夢》大雄爸爸「野比伸助」的配音員中庸助,已於10月20日過世。(圖/中庸助官網、哆啦A夢劇照)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國民動漫《哆啦A夢》中聲演大雄爸爸「野比伸助」的中庸助,經日媒證實已於10月20日離世,享耆壽93歲。

公司悲痛證實!《哆啦A夢》中庸助過世
公司證實中庸助過世。(圖/Mausu Promotion)

《哆啦A夢》的大雄爸爸「野比伸助」原本為加藤正之,但他1993過世後,改為聲優中庸助擔任;中庸助也曾出演過《假面騎士 Skyrider》的反派「魔神提督」。

中庸助的公司「Mausu Promotion」表示,中庸助已於10月20日過世,「依照死者家屬的意願,葬禮僅邀請親屬參與並低調圓滿結束」,他們也向曾照顧中庸助的人表達謝意。

中庸助生於1930年,是演員也是聲優,除了替許多動畫配音,也聲演過許多國外電影的角色。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哆啦A夢生日快樂!台灣辦影展慶生、《THE哆啦A夢展》12月登台


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孩子都怕不被肯定 3天票房破千萬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他」助陣《哆啦A夢》!預告曝光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