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13 | 今日新聞

賠光積蓄再創業 班鐵翔昔日3個月賺1000萬

賠光積蓄再創業 班鐵翔昔日3個月賺1000萬
班鐵翔(左)與老婆Celine出席新公司開幕,4度創業的他曾經3個月賺1000萬,寫下風光紀錄。(圖/記者羅凌筠攝)

[NOWnews今日新聞] 66歲班鐵翔11日與老婆Celine結婚滿7周年,13日他現身分享另一個「喜訊」,宣布與友人們一起合作成立新公司「大咖AI複製人」,4度創業的他做生意經驗豐富,曾經3個月賺1000萬,但是後來開餐廳,把積蓄都賠光了,努力拍戲還錢,清空所有債務。

賠光積蓄再創業 班鐵翔昔日3個月賺1000萬
周思潔(左)幫班鐵翔的AI公司站台。(圖/記者羅凌筠攝)

班鐵翔剛開始為這新事業投注許多心力,Celine打趣說,當時班鐵翔常與友人討論到三更半夜才回家,有時傳訊息、打電話也找不到人,一度以為他在外頭有「小三」,讓班鐵翔笑回:「我可不敢有『7年之癢』。」

班鐵翔有感而發表示,由於資深藝人的表演舞台比以往減少,他希望這個新公司能協助藝人們透過短視頻等各種形式與廣告公司、業者異業結盟,開創互利契機。以自己為例,公司為他打造出一個分身的「AI克隆翔」,如果他在拍戲無法請假,「AI克隆翔」便可以幫他執行拍攝廣告、直播帶貨、拍短視頻等,藉此創造另一份收入。

賠光積蓄再創業 班鐵翔昔日3個月賺1000萬
班鐵翔(中)擔任AI公司聯合創始人。(圖/記者羅凌筠攝)

他提到,多年前曾和友人合開麻辣鍋店,因有股東覺得自己的工作內容較辛苦、要求3倍薪水,股東們理念不同,半年後就拆夥,當時打平、沒有賠錢。後來又和朋友開玩具工廠,短短3個月賺1000萬,最後也因股東問題,2年後收攤。

他也經營過迪斯可Live band餐廳,20年前、當時每個月50萬租金、60萬樂團演出費,開銷非常可觀,每天一開門,要20萬營業額才能打平,結果他把玩具工廠賺的錢都賠進去,還負債上千萬。經歷過人生低潮,所以現在的他希望趁自己還有能力時,可以幫助並提供更多藝人拓展其它收入。

班鐵翔最近剛拍完電影《夏日的檸檬草》以及王小棣的《小菁與言言》,正在拍失智者的故事《你好,我是誰2》,戲分吃重的他一天工作12小時,算是有保障,以前他拍《保鑣》導演陳明華的《風雲人物》,最高紀錄3天3夜沒有睡覺,「劇組買幾張行軍床,丟幾條被子,我就一直在台視棚裡面。」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陸劇男神井柏然被迫官宣!張惠妹無心喊句李榮浩 4年祕戀遭抓包


李國毅2歲女兒搞錯Daddy!看到温昇豪「指著他喊爸爸」


卓文萱分手小6歲演員男友!桃花超旺「身邊有追求者」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