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3-11-26 | 今日新聞

12歲金馬影后是天才 李安讚林品彤「驚喜」

12歲金馬影后是天才 李安讚林品彤「驚喜」
李安讚12歲金馬影后《小曉》林品彤(中)是天才,陳意涵(左)、劉俊謙(右)出席慶功宴同歡。(圖/記者嚴俊強攝)

[NOWnews今日新聞] 12歲林品彤以過動症兒童電影《小曉》,勇奪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成為史上最年輕影后。評審團主席李安在慶功宴上對林品彤疼惜摸頭,稱她是這屆的「驚喜」,透露:「她是第1輪勝出,天才,一上鏡頭之後,她的表現讓我訝異,12歲而已,都沒有露餡。」

12歲金馬影后是天才 李安讚林品彤「驚喜」
影后林品彤被李安譽為第60屆金馬獎的「驚喜」。(圖/記者嚴俊強攝)

李安希望林品彤接下來課業為先,戲少拍一點,「多受點教育,慢慢培養,她就是最好的演員。」李安也覺得評審團的決定很勇敢,「我鼓勵評審,給大獎不要想太多,最好就是最好,很明顯品彤是最好的表演。」

12歲金馬影后是天才 李安讚林品彤「驚喜」
12歲林品彤以《小曉》奪「最佳女主角獎」,創下金馬獎最年輕影后紀錄,她當場爆哭。(圖/金馬執委會)

陳意涵在女配角獎項引起評審討論3輪,最終不敵方志友,李安對陳意涵說:「加油。」也鼓勵與林品彤、陳意涵對手戲頗多的劉俊謙「慢慢來」,繼續演下去。《小曉》12月8日上映。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金馬60/林品彤拿影后邊看影帝轉播!全都優秀:但想跟林柏宏拍照


金馬60/12歲林品彤奪「最佳女主角」爆哭 創史上最年輕影后


金馬60完整得獎名單/吳慷仁首入圍就拿影帝 12歲林品彤奪影后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