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1 | 今日新聞

虧河南人愛騙人!律師稱楊丞琳失言恐挨罰

虧河南人愛騙人!律師稱楊丞琳失言恐挨罰
楊丞琳笑虧「河南人愛騙人」挨批,她緊急為無禮的玩笑道歉,大陸網友卻不買單,恐面臨行政罰款。(圖/翻攝自楊丞琳微博)

[NOWnews今日新聞] 女星楊丞琳說話坦率大膽,經常引發失言風波,去年自稱雖在台北長大,卻是廣東人,讓台灣網友極度不滿後,9日在鄭州演唱會上一番「河南人愛騙人」的言論,引起上億民眾反彈,大陸律師徐江濤以法律角度分析此事,楊丞琳的言行可能涉嫌地域歧視,恐面臨行政罰款。

虧河南人愛騙人!律師稱楊丞琳失言恐挨罰
楊丞琳在鄭州演唱會上失言,引發軒然大波。(圖/楊丞琳微博)

歌迷還原楊丞琳失言現場,當時有粉絲在起鬨,傳出有人在台下親吻,她開玩笑說想看清楚,請粉絲幫忙亮燈,沒想到台下的人紛紛揮舞螢光棒,找不到當事人,楊丞琳無心脫口「河南人不可以這樣子,你們已經有些名聲,你們知道吧?愛騙人的事情」,儘管粉絲不介意,網路論壇已經炸鍋。

楊丞琳意識自己失言,沒多久就在微博上道歉:「我要為鄭州演唱會上那個冒犯並沒有禮貌的玩笑道歉,對不起。的確是我的不對,我非常願意也應當接受大家及時的指正和批評。再次跟因為我而受到困擾的人鄭重道歉。」但多數網友並不買單。

虧河南人愛騙人!律師稱楊丞琳失言恐挨罰
楊丞琳去年高調表示「我是廣東人」,引發台灣網友熱議。(圖/翻攝「台灣那點兒事」微博)

大陸律師徐江濤表示,根據《民法典》的規定,民事主體的人格權受法律保護,任何組織或個人不得侵害,政府在《國家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也有明確規定,禁止侮辱或誹謗他人,若是侵害他人的合法權益,有可能會被文化主管部門給予行政處罰。作為一個公眾人物,楊丞琳的玩笑話若被認定涉嫌地域歧視,可能會侵犯上億河南百姓的人格尊嚴權,面臨不少罰款。

虧河南人愛騙人!律師稱楊丞琳失言恐挨罰
楊丞琳表示曾在河南鄭州拍戲待了數個月,很喜歡這個城市,沒想到在此引發失言風波。(圖/楊丞琳微博)

其實,楊丞琳跟鄭州頗有緣分,2014年曾與鄭愷、張勛傑在這裡拍攝電視劇《一見不鍾情》,在鄭州待上數個月的時間,她演唱會結束後在微博發文說,「這趟再回來,感覺特別熟悉,就像見老朋友一樣,超級期待!因為好愛河南好愛鄭州呀」,誇讚大家熱情,很喜歡這個城市,沒想到卻會因一句無心的話,釀成這麼大的風波。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楊丞琳互動歌迷出包!脫口「河南人愛騙人」 現場觀眾還原真相


楊丞琳失言連連!昔脫口「抗戰8年而已」 惹怒14億人遭霸凌


楊丞琳虧「河南人愛騙人」失言挨轟!民眾怒投訴 大陸官方出手了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