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13 | 今日新聞

真格格血統!周海媚被起底祖先為鑲白旗滿人

真格格血統!周海媚被起底祖先為鑲白旗滿人
周海媚被起底祖先為滿洲鑲白旗滿族人,家世背景顯赫。(圖/周海媚工作室微博)

[NOWnews今日新聞] 港星周海媚11日因病過世,享年57歲。周海媚於1985年競選香港小姐落選後並出道,以《倚天屠龍記》中周芷若一角打開知名度,她擁有亮麗的外貌與精湛的演技,家世背景也不一般,她的祖先為滿洲鑲白旗滿族人,她擁有滿清貴族「真格格」血統。

真格格血統!周海媚被起底祖先為鑲白旗滿人
周海媚病逝,她的祖先也被起底,是滿洲鑲白旗滿族人。(圖/周海媚工作室微博)

周海媚是滿族瓜爾佳氏後人,滿族名馬爾塔塔,其祖先為滿洲鑲白旗滿族人,是女真族當中最大的一支,地位相當顯赫。周海媚的父親從小到大都對她管教甚嚴,不管是讀書還是儀態都保留滿族規矩,例如掉了東西不可以彎腰﹑翹着屁股撿起,而是慢慢蹲下,十分講究姿態。而香港女藝人關之琳、關寶慧也都是瓜爾佳後裔。

真格格血統!周海媚被起底祖先為鑲白旗滿人
周海媚從小父親對她儀態要求甚嚴。(圖/周海媚工作室微博)

據《香港01》報導,周海媚生前曾透露,祖先在廣東一帶擔任五品官,管清朝廣東省級事務,她憶起童年回到家鄉,她表示自己與同齡的小孩生活並沒有太大差別,不過,大人們都會用「滿州話」溝通,自己卻完全聽不懂。

真格格血統!周海媚被起底祖先為鑲白旗滿人
周海媚檔案。(圖/周海媚微博、NOWnews製圖)

周海媚小檔案

年齡:57歲

綽號:最美周芷若、海味、凍齡女神

出道過程:1985年參加TVB香港小姐選美比賽落選後出道

感情:曾和港星呂良偉有1年婚姻、與建築師男友交往12年分手

代表作:電視劇《義不容情》、《今生無悔》、《倚天屠龍記》、《今生今世》、《縱橫四海》、《大鬧廣昌隆》

近況:2018年10月來台灣參加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與張軒睿擔任頒獎嘉賓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周海媚因病辭世!黃安曝兩人興趣相同 憶昔日約定:現在爽約了


周海媚送醫前「心跳停止冒屍斑」!搶救過程曝光 前一晚呼吸困難


周海媚病逝享年57歲!任達華憶起她生前身體狀況「容易瘀傷」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