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3 | 今日新聞

和周海媚拍兩部戲 潘儀君悲傷:她是大明星

和周海媚拍兩部戲 潘儀君悲傷:她是大明星
潘儀君(左圖)回想和女神周海媚拍戲的記憶。(圖/翻攝自潘儀君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最美周芷若」、香港資深女神周海媚11日被大陸網友爆料在北京別墅過世,死訊和闢謠貼文瘋傳1天,昨(12)日晚間近10點,工作室和周媽媽突然發文證實周海媚因為疾病急救無效去世,享年57歲,消息震驚兩岸。潘儀君曾和周海媚拍過兩檔戲,她在臉書憶及女神當年對自己來說遙不可及,不捨哀嘆:「海媚,卻讓我悲傷。」

潘儀君90年代和周海媚合作台視連續劇《末代皇孫》、《倚天屠龍記》,兩人相處一段時間,「當時她已是大明星我才剛入行,拘謹內向不太敢主動攀談,戲裡的角色亦沒太多交集」,接著想起《末》劇逝世11年的港星羅慧娟,因為對手戲多結為好友,年節彼此會寄卡片祝賀。

和周海媚拍兩部戲 潘儀君悲傷:她是大明星
潘儀君(右一)和周海媚(右二)、馬景濤(左二)、楊寶瑋等人合拍《倚天屠龍記》。(圖/翻攝自潘儀君臉書)

追憶羅慧娟的好,潘儀君感嘆:「很真誠nice的人卻最先離世...多麼好的一個人啊!」話鋒一轉表示:「海媚,卻讓我悲傷。」她說就像梅艷芳、張國榮都曾陪著我們走過高低起伏的人生路,那些傷心、美好、值得再三回味的往事,似乎都因為他們的離去而少了什麼。

和周海媚拍兩部戲 潘儀君悲傷:她是大明星
潘儀君(中)追憶好友羅慧娟(右一)。(圖/翻攝自潘儀君臉書)

文末,潘儀君有感而發,「人到中年,欣喜於另一番風景,也躲不過愈來愈多的凋零與失去...」網友心有戚戚焉,「我們只要不忘記媚媚,她便從未離去,保重好自己,是我們最後能為她做的事」、「真的不相信,時間過這麼快,30年了,戲中好多演員都不在了」、「希望他們變成天空的星星,繼續發亮」!

和周海媚拍兩部戲 潘儀君悲傷:她是大明星
工作室和周媽媽證實周海媚死訊,永遠的女神享年57歲。(圖/周海媚微博、NOWnews製圖)

周海媚小檔案

年齡:57歲

綽號:最美周芷若、海味、凍齡女神

出道過程:1985年參加TVB香港小姐選美比賽落選後出道

感情:曾和港星呂良偉有1年婚姻、與建築師男友交往12年分手

代表作:電視劇《義不容情》、《今生無悔》、《倚天屠龍記》、《今生今世》、《縱橫四海》、《大鬧廣昌隆》

近況:2018年10月來台灣參加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與張軒睿擔任頒獎嘉賓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周海媚過世前4天發〈一生有你〉!前夫呂良偉一舉動疑似早知內情


「媽媽」周海媚過世!王大陸悲悼女神:願妳在另一個世界沒有病痛


周海媚曾和呂良偉偷跑到賭城結婚 與建築師「交往12年還是分了」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