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4 | 今日新聞

父擅自代她報名選美 周海媚遭惡整懵懂出道

父擅自代她報名選美 周海媚遭惡整懵懂出道
周海媚遭父親惡整,擅自代她報名港姐選美比賽。(圖/翻攝TVB)

[NOWnews今日新聞] 港星周海媚演活金庸筆下的《倚天屠龍記》女魔頭「周芷若」,是不少武俠小說迷的女神,周海媚11日因病不治,享年57歲。她的出道經歷非常傳奇,算是一路誤打誤撞,懵懂闖進演藝圈,1985年她在爸爸擅自報名之下,參加港姐選美,雖結果僅止步15強,然而天仙般的美貌受到關注,被電視台TVB相中簽約,開啟璀璨星途。

如果把出道契機總歸一句話,周海媚笑說:「我爸整我囉」,雖然她的氣質溫柔婉約,又有一雙水汪汪大眼睛,但其實個性很男孩子氣,爸爸覺得她長到18歲,該學怎麼樣當個淑女,所以自己去TVB拿報名表填資料,幫她報名選美,「他覺得一個女孩子18歲,是個寶貴的階段,所以他想要我有些特別的經歷。」

父擅自代她報名選美 周海媚遭惡整懵懂出道
周海媚初次學穿高跟鞋,走路走到腳腫起來。(圖/翻攝TVB)

父擅自代她報名選美 周海媚遭惡整懵懂出道
周海媚《倚天屠龍記》的「周芷若」一角倩影留傳。(圖/翻攝周海媚抖音)

周海媚當時還是青澀少女,對穿高跟鞋根本一竅不通,參加選美要學美姿美儀,她就回家頭頂書本,穿高跟鞋走路,「很慘的,腳都腫起來。」不過周海媚的活潑不受評審青睞,止步15強就淘汰了,然而命運這種事很難說,拿下后冠的謝寧反而曇花一現,拍完《絕代雙驕》、《邊城浪子》沒多久退出演藝圈,現任職於香港電台。

父擅自代她報名選美 周海媚遭惡整懵懂出道
周海媚參選港姐當年由謝寧奪冠。(圖/翻攝TVB)

周海媚相貌出眾,具有滿清貴族鑲白旗的血統,周海媚提到她的祖先是滿族人,在廣州是五品官縣令,廣東有一個村叫作「周家村」,裡面全住滿族人,周海媚來自女真族最大一支「瓜爾佳氏」,奶奶說她的滿族名字是馬爾塔塔,清朝許多妃子出於這個姓氏,後人胡茵夢、關之琳都是美女代表。

父擅自代她報名選美 周海媚遭惡整懵懂出道
周海媚57歲香消玉殞。(圖/翻攝自周海媚微博)

父擅自代她報名選美 周海媚遭惡整懵懂出道
周海媚辭世。(圖/周海媚微博、NOWnews製圖)

周海媚小檔案

年齡:57歲

綽號:最美周芷若、海味、凍齡女神

出道過程:1985年參加TVB香港小姐選美比賽落選後出道

感情:曾和港星呂良偉有1年婚姻、與建築師男友交往12年分手

代表作:電視劇《義不容情》、《今生無悔》、《倚天屠龍記》、《今生今世》、《縱橫四海》、《大鬧廣昌隆》

近況:2018年10月來台灣參加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與張軒睿擔任頒獎嘉賓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周海媚上億「富人區」豪宅繼承人是她!北京加香港豐厚遺產曝光


周海媚離世!「病例離奇外流」 警方逮捕2涉案者調查


周海媚緋聞男友淚崩!瘋狂點名助理無恥 「你們沒有照顧好她」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