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6 | 今日新聞

尪過世1年!林秋離遺孀熊美玲落淚曝心情

尪過世1年!林秋離遺孀熊美玲落淚曝心情
熊美玲透露生前帶著林秋離去醫院時的心情,當時都靠著江蕙的歌曲〈人情味〉療癒身心。(圖/創客音樂工作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林俊傑的恩師林秋離與太太熊美玲夫妻檔,被譽為華語歌壇的「神雕俠侶」,在林秋離離世1年後,熊美玲實現兩人的約定,將於12月22日推出含有林秋離未發表詞作的台語創作專輯《一路平安》,首波單曲〈秋離〉將夫妻經典之作黃鶯鶯(Tracy)的〈哭砂〉,填上台語詞。熊美玲罕見鬆口提到,那時林秋離進出醫院,靠著江蕙的歌曲〈人情味〉療癒身心。

熊美玲這次新專輯封面主視覺的背影照,與林秋離生前一張背影「撞照」,照片中背景是醫院的停車場,那天他即將進行手術,雖是背影照卻一點也不減他的瀟灑,而團隊在進行熊美玲封套拍攝時,想藉由海洋和天空的遼闊,來帶出她在思念中踽踽獨行,對自己、過世丈夫和世界都寄予安好的祝福,林秋離灑脫斜背小包逕往手術台,熊美玲則斜背黃色吉他,繼續完成與林秋離的音樂約定,巧合令人驚訝之餘,也隱約有淡淡的感傷。

尪過世1年!林秋離遺孀熊美玲落淚曝心情
▼熊美玲實現約定,推出含有亡夫林秋離未發表詞作的台語創作專輯《一路平安》。(圖/創客音樂工作室提供)

尪過世1年!林秋離遺孀熊美玲落淚曝心情

除了林秋離3首未發表的詞作外,其餘他來不及填上的,皆由後輩、新銳接手,如許常德、武雄、范俊逸等,每一位都「壓力山大」,許常德表示:「秋離老師給我們出作業了!」可見大家都非常慎重、敬重地把這份「作業」捧在心上,而重量級音樂人陳子鴻、荒山亮、許環良、董運昌、陳飛午、何厚華、焦惠芬、鄭中庸也都投身其中。

熊美玲提到,擺在新專輯第一首的歌曲〈人情味〉,是來自當年夫妻倆為江蕙(二姊)打造的歌曲,熊美玲分享,先前疫情的關係,陪伴林秋離進出醫院,變得更加困難和艱辛,她直言:「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忍不住掉眼淚。」當時就是靠著這首歌解憂、療癒。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金曲獎最催淚!林俊傑凝視恩師林秋離:希望在天家的您會喜歡


金曲34/《江南》推手林秋離獲特別貢獻獎 遺孀讚林俊傑:是驚喜


黃明志新歌MV超省錢!「成本只有600元」 率千萬AI反戰爭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